我悄悄地在手指缝间眯着眼睛窥视着蓝天。躺在碧绿的草地上,耳畔,是清脆的鸟鸣声;手边,是茂密柔嫩的小草;身旁,是繁密的大树,为我撑起一片绿茵。
多么美好的一幅图景啊!这就是我美好的祖国,是生我养我,并给予我幸福生活的祖国。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却我是一名中国人。每当看见那鲜红的国旗,它就像火炬,燃烧了我的激情,促使着我奋发向上。
从一九四九年到二零一一年,祖国走过了六十二个年头,它不断地发展强大。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但在我的记忆中,家门口的那条路的变化反映了祖国的篷勃发展。
两岁时,仍稀记得门前那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一到下雨天,坑里积得全是水,人们都穿着大雨靴才能勉强走过去。我家地势洼,大坑里积的水顺着石缝往下流,所以我家后墙上长满了厚厚的青苔,十分潮湿,地上怎么拖也拖不干;到了七岁多,我开始上小学了。那条坑洼路虽然前一段修成了石渣路,后段却十分难走。特别是到了冬天,天寒,路面本就难走,加上又结了一层冰,更是步履维艰;现在,我已经上中学了,家门前的那条石渣路已变成了扎实、坚硬又平坦的柏油路。每天听着汽车驶过的声音,心中就多了一份欣喜。
路两旁的红瓦房,随着路面的改善也变成了一栋栋美观的小洋楼。今年夏暮,我们家咬紧了牙关,让爷爷奶奶离开了土砖房,盖了一栋宽敞明亮的舒造平房,给爷爷奶奶一个好的居所。看着爷爷奶奶如花绽开的幸福笑容,我们家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
幸福,不是只有金钱才能换来的,它是无形的,我只能说它像什么:幸福好似亲情的藕丝,飘江过海,即使是无比高远的山峰,也阻挡不住它绵柔的情义;幸福好似自由自在的鸟儿,在和柔软的白去嬉戏;幸福好似春天的小草,悠然地享受着春光的明媚与温暖……幸福更是人们心与心的交流、沟通与理解。彼此间相互信任,用坦荡与人交往,才是真正的幸福。
知识是幸福的基础,只是用知识才能使国家发展得更好。
知识是一个深邃的无底洞,让你感到神秘与好奇,使你不顾一切地去探索、去追求。
让我们在共同的一片蓝天下,同一片土地上好好学习吧!为了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的祖国,怀着一颗赤热的心好好学习,使未来的祖国比现在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幸福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