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在这个适合外出的时节,我随枣庄日报小记者团来到了坐落在微山湖畔的红荷湿地风景区。
红荷湿地风景区分为两块,一块是微山湖古镇,另一块便是中国最大的湿地公园------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
第一站我们和老师来到了古香古色的微山湖古镇。因为大家都没来过,都觉得很新奇,还都想进去玩。偏偏在这时老师喊我们集合照相,过了好长时间才照好。又过了一会,有一位导游过来了,她便领着我们参观古镇。她说这个古镇完全按照清朝建筑风格建造的。我们头顶上的大牌坊上的‘‘微山湖古镇’’这几个字还是我们滕州的大书画家王学仲老先生题的。接着往里走便到了小吃一条街。走到这儿,导游问我们知道滕州八怪吗,我们一脸茫然。她便说:‘‘羊汤油多而不腻,煎饼夹菜真好吃。’’这时我们便明白了,原来她说的是羊肉汤和菜煎饼呀。我们转了一圈又一次回到了善国大道,正好那里的百姓大舞台表演刚刚开始。先是跳舞,还有小合唱。最精彩的便是魔术和互动情节了。魔术刚开始表演很好,到后来他的两个魔术都露出了破绽。魔术完了主持人却抱了一个大毛绒娃娃、两个小毛绒娃娃和小吃街10元代金券。老师一听要送礼物,便马上上了舞台。当主持人说转呼啦圈时,老师便傻了眼。要不是我们这边学生们的力挺,老师第一轮就下来了。到最后,奖品竟然以套呼啦圈的方式赠送,老师便获了一等奖。在看表演时,我还买了一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超帅牛仔帽。
接着我们来到了红荷湿地风景区。
在那里我们先坐上了酷似城管座驾的电瓶车去码头。本来我坐的车是第一出发的,可到后来竟成了倒数第一,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把第一拍在沙滩上!”到了码头一件令人非常扫兴的事发生了------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船才来。有些禁不住饿的同学便去小超市买熟鸭蛋吃。船一来,我们便欢呼着冲向二楼。等我上去时,楼上座位已经爆满了。我只好和别人站在露天阳台上。关于微山湖的鲤鱼四鼻孔还有一个传说------当年东海龙王为招兵买马设了四个龙门,每过一个龙门便在头上开一窍,微山湖鲤鱼不负众望闯过了四龙门。鲤鱼由于想家,便回到了微山湖。因此,世界上只有微山湖的鲤鱼四鼻孔。
下了船我们便登上了盘龙岛。在岛上有一个小李庄,是铁道游击队基地。那里有芳林嫂故居,刘洪大队长故居和飞贼李九故居。
今天的旅行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