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训练
我从小胆小,出门就连看见可爱的小狗我都远远躲着,更别说让我独自走夜路了。可妈妈却不管这个,每次叫我去倒垃圾偏挑吃过晚饭时间。我硬着头皮,敞开大门,溜着墙角,头都不敢回,咬着牙跑下楼。一次两次,我渐渐有些胆大了,有一次我竟然悄悄回了头,咦,妈妈跟在后面,我止住脚步,妈妈也停止了前进,哦,我有些明白了。从此,我再送垃圾时,从没害怕过,我知道妈妈一直注视着我,我很安全。
唠叨“烦人”
早上送我上学是妈妈“唠叨广播电台”的黄金时刻。她总是忘不了叮嘱我:“要尊敬老师,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要注意听讲,有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我只要有一点进步,妈妈立即打预防针——不要骄傲。考试失败了,妈妈又是帮我总结教训,又是给我打气。走进我喜爱的校园时,我就像被上满了发条的小玩具,我怕我做的不好,回家又要接受烦人的唠叨。“无聊枯燥”的唠叨,原来却是一种巨大的催动力,引领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狂轰滥炸
爸爸喜欢书,他也希望我爱读书。每次从书店、书市回来,大包小包全是书,我的卧室几个书架全都堆满了,用爸爸的话来说就是“坐拥书城”。果不出爸爸所料,我经常翻他给我买的书,渐渐地了我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而且有好些书我都看过好多遍,部分细节我都能背下来呢。我爱看书的劲头鼓舞了爸爸,他买的更来劲了,在他的带动下,我妈也加入其中,不过妈妈,不舍得花钱,大都从图书馆借,甚至周末代我整天泡图书馆。
妈妈“魔鬼”训练让我的胆量提高了,烦人的唠叨使我的成绩突出了,我的知识和视野在爸爸的狂轰滥炸下丰富和开阔了,我很快乐,在他们的陪伴下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