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我什么也不懂散文500字
我已经13岁了,算是个“大人”了,可在我爸妈的眼中,我还是个无知,什么也不懂的“笨小孩”。我多么想把我从父母心中的“笨小孩”成为真正的大人啊!我多么想在父母心中的地位提高啊!
今天,我就来证明自己,我已经长大了。终于,我的“机会”来了,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令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今天是周末,爸妈正有公事出去做,不在家。现在,我就可以发挥我的一技之长——做家务了。但做什么好呢?突然,我想起了厨房里肮脏的碗碟和桌子。我便拍了一下脑袋:对啊,我可以来帮妈妈洗碗抹桌呀!于是,我带着两只手套,捧着一盘热水,拿起抹布,然后把碗碟全放进去。我再用左手拿着碗,右手拿起抹布,按了一点洗碗液,接着用手搓,搓呀搓……然后又接着刚才的动作向不同的方向去搓,我又搓呀搓,终于洗净了一个碗。我用同样的方法把剩下那些粘乎乎的碗碟一个个洗干净,做完这些,我接着用另一条抹布抹桌子。还不时唱着:“嘻唰唰,嘻唰唰的。”都做完了。我看这我的一番“杰作”‘唉’地叹了一口气,“真累啊!”说着,便慢步走向沙发,躺在沙发上休息。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熟悉的开门声,是妈妈,妈妈回来了,她从远处望见厨房,惊讶地哇了一声,说:“女儿,这是你做的吗?真看不出来呀。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居然也会做家务啊!看来,你真的长大了,能把家务干得这么出色,真不错啊!”说完,便把紧紧地楼在她温暖的怀里。
这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妈妈你现在看见了吧,我已经是个懂得是非黑白的大人了,你别以为我什么也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