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我什么也不懂散文500字
在妈妈的心中,我一直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小孩。
在家里,有时我想主动做一些自己会做的家务事,如果被妈妈看见了,她就会对我说:“吕妍,去玩自己的,可别在这里捣蛋。你对这些事可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我来,我来!”唉!妈妈,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知道怎样才能把衣服洗干净,怎样可以把窗户擦干净,怎样洗碗筷……
有时我随手拿爸爸、妈妈的书看。不一会儿,准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妈妈就会阻止我,说:“吕妍,这是我们大人看的书,你们小屁伢是看不懂的。快去看你自己的作文书、故事书,那些才是适合小孩看的书。”妈妈,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懂得流星是怎样形成的,第一位统一中国的皇帝是秦始皇,地球的心脏是地壳……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知识都是我从大人们看的书中“偷”学来的。
有时我想自己出去买东西,那妈妈一定会坚决反对的:“吕妍,你一个人出去很危险,马路上车多,外面坏人也多,出了事情,那可是不得了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我陪你一起去吧!”妈妈,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会独自一个人去买文具、零食,知道交通规则,会注意安全,也能分辨是非……
妈妈,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已经长大了,我懂得的东西有很多很多。是书本教会了我,是生活教会了我……妈妈,请放开您的手,小雏鹰总有一天会独自飞向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