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什么范儿七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丑陋的毛毛虫为什么会化为美丽的蝴碟?种子经过泥土的滋养为什么会成为大树?蝙蝠为什么只在夜里觅食……我们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就在一个偶然的发现中,我的脑袋里又多出了一个问号:树叶为什么有茎?
“天好热呀!我要吃冰糕!喝冰水!”夏日炎炎,旁边的大树耷拉着脑袋,无聊的气息弥漫在每个角落。我和朋友一起走在分分钟就可以烧烤的地上,觉得整个人都要融化了。无奈的含着一根杂树叶,叽叽咕咕地抱怨着的我——突然,我的舌头明显的有凹凸不平的感受:“咦?”我心里一振: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呀?连忙吐出枝叶,可是,定眼一看——只是根叶茎而已嘛!真是虚惊一场。再看看旁边的朋友: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真是气的我火冒三丈哇。不过,我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搞清楚这茎到底是怎么来的!
下定决心的我和同学草草告别。回到家第一件事不是放东西,不是开电视,而是匆匆忙忙地问妈妈:“妈妈,树叶为什么有茎?”可妈妈却不知道,我又急急忙忙地跑到电脑前,沉浸在自己的脑海里,忘我的扫描着电脑……
“网速怎么这么慢呀!”我趁着电脑“思考”的时候,自己也设想着:会不会是因为一种气象原因造成树叶有了这种特殊的样子?还是本身就有?这使我更想知道这叶茎到底是怎么来的。
“成功了!”我激动地大声呼喊:“太好了!”急忙打开页面,对,就是这个。哦,原来是这样:树叶生长需要水分,就从各个渠道上输送养分,而叶茎就是这些渠道留下来的痕迹。读完这些语言,我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觉得终于明白了我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觉得树叶的生长真奇妙,大自然是多么奇妙,世间万物是这么的有魅力!我终于明白了心里的疑惑!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上,都有许多发现与探索的机会,只是我们有时候缺乏探索的心。但是,只要你勇于发现,勇于思考,勇于试验,就会有超出你想象的答案。也许这个发现或渺小,或伟大,或无关紧要,或万分重要。可这一定是让你会激动不己,记忆犹新的!
一个偶然的发现竟然让我悟出了这么多的道理,真是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刻下了深深的脚印!
大自然是神奇的,美丽的,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开阔,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