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
世界上,有许多的风景,每个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无论是自然美景还是人造美景,抑或是别的什么风景。它们都是我们身边的风景。
春日,蝶舞。忘不了那天在天目湖之旅,和朋友漫步在细雨蒙蒙的天目湖畔,眺望着远处水天一色、群山连绵的美景,心上着“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整个人都被这种诗情画意所感染,忍不住低吟“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又有种泛舟湖上,直至天际的冲动。身旁,好友浅浅的笑容,再加上这醉人的湖光山色,便觉此刻已无比的惬意与满足,说不出的悠闲。
夏日,蝉鸣。南方的夏天闷热又潮湿,让人浑身乏力,昏昏欲睡。但夏天也有许多的乐趣。在仲夏的清晨去散步,看带着晶莹露珠的花草在朝阳的折射中透出五彩的颜色;吃完早饭后帮母亲洗衣服,不是用手,而是用脚。双脚在冰凉的水中来回踩动,一早上的困倦即刻消除;在炎热的午后躲到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吃冰淇淋,吃得上下牙齿打颤,却因为舍不得浪费而硬吃完;在凉爽的夏夜和家人一起看星星,眯着眼睛专注地看着星空,直到视线渐渐模糊。
秋日,落叶。秋天的景色,总让人感到有些萧瑟与荒凉。褪去了夏天的活泼与热闹,秋天看起来就像一个玩累了的小孩要好好的休息一下。秋天的落日更让人有种颓废的美感。残阳如血,把整片天空映衬得好像某位画家的油画,美得不真实。
冬日,初雪。其实在我们这儿冬天很少下雪,不过只要一下雪,我们这些孩子就显得格外兴奋,就连一向到了冬天就宅在家里不出门的我也会全副武装,到外面和同伴们打雪仗。纯白的世界,寂静无声。但由于我们这群活泼的孩子,为雪后的大地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原本略显阴郁的天空也仿佛感受到了我们的快乐,露出了温暖明亮的笑容。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靓丽的风景,不论是春夏秋冬,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身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