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它永远都在我们的身边。只需要把幸福的要求降低一点,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体会地到幸福的感觉。就举一个例子吧!
在我小时候的一个暑假。那一天的傍晚,已落到半山腰的夕阳,像一个小娃娃的脸蛋,很可爱。而且奶奶养的小鸡和爷爷的小鸟在不停“吱吱吱……”地歌唱,好像在为我们演奏一首优美的曲子。“吃饭啦!”弟弟把我在梦境中唤醒,我来到饭厅“哗!”我不禁地哇叫一声,竟然桌上有我最喜爱吃的太阳鱼。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盛好饭。拿起双筷子,向着美味的太阳鱼移去。但是,我那时候还小,不太会使用筷子,我在太阳鱼的鱼肉里,左夹夹。可是,我夹了半天,还是夹到一丁点的鱼肉。心想:算了,不要夹了,爷爷奶奶和弟弟还要吃的。
于是,我吃下那一丁点的鱼肉,灰心丧气地埋下头扒饭吃。顿时,爷爷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拿起筷子,将太阳鱼大半的鱼肉夹到我的饭碗里,对我慈祥地说:“多吃鱼,这样身体才会捧起来,而且吃了才有益于大脑的健康发展。”“谢谢您,爷爷。”接着,我拿起勺子,把鱼肉放到嘴里,顿时,鱼肉变得更加美味,更加鲜甜。虽然我已经吞了鱼肉下去,但是味道还留在我的嘴里。“爷爷,我也要。”弟弟说。爷爷只是“嗯”的一声,就拿起筷子,夹了一半的鱼肉给弟弟。
现在,也只是剩下那一半的鱼肉了。爷爷也是那么的爱吃太阳鱼。我想:爷爷肯定把剩下的鱼肉夹给自己。可是,我万万也没想到也没想到爷爷竟然一声不哼得把那一半鱼肉夹给我。但是,我觉得不好意思,又把那一半的大半部分的鱼肉夹给爷爷,说:“您也要多吃点爷爷,这样身体才健康。”这时,家人看了都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心里霎时间变得甜滋滋的。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好好珍惜身边的家人、同学带给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