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这几天说自己太老了,总记不住东西在哪里放。
我说:“不会呀,我也经常忘东忘西的,妈妈不是老说我是笨蛋吗?”外婆真的不老,头发从来都没有染过。都快七十岁的人了,白发不仍然很少吗?还有呀,外婆,我经常对你说的话你都记住了。”
外婆说:“有吗?”
有!外婆上次在我期中考试的时候,作业很多,每天华灯初上,是我翻开书本做作业的时间,星光最亮之时我才上床休息。我一天放学迟,到晚上十一点了,我还没做完作业,,我揉了揉酸痛的眼,从书中挣扎着,欲哭无泪。
突然,房门被推开了,是你,外婆,平时你很注意养生,每天早睡早起,今天怎么啦?你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有?只见我摇了摇头。你说要早睡早起,不然明天没有精神上课了,我不时地冲你发脾气。你一句话都没有说,直接悄悄地关上了门。作为安静的起来,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扎了一样,莫名其妙的痛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房门再次被打开,你端着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我连忙站起来,嘴里还是不是说着,外婆,我错了。不要说了,我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你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地走出了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又停了一会儿,拉面做好了,碗里有一枚金灿灿的鸡蛋,绿油油的葱花飘的空气中。尝了一口汤感到很鲜美,很好喝。是外婆你做面特有的味道,在那一瞬间,我的心里顿时觉得很幸福。
我记不记得小时候你对我说过面试我变了快乐的事情。
外婆笑了,在外婆满是皱纹的脸上像盛开的菊花。
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抱了外婆,说:“外婆你知道吗?这一瞬间我好幸福。”
外婆把头放在我的脸上,说道:“傻孩子,外婆也很幸福。”
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只有你能发现用心体会。你就会时时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