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暖暖地扑打在我的脸上,这踏实的温暖让我想起那种熟悉的感觉,那一种被爱拥抱的感觉。
无言的父爱是我生命中不变的陪伴。或许是沉重的责任,或许是习惯了默默付出,爸爸的爱总是像隐匿在角落中被杂草掩盖了光芒的绚烂花朵,虽然没有惊艳的外形,那芬芳却早已渗透进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得小时候一到冬天就要拉着爸爸出去玩儿雪,吵着爸爸给我堆一个大大的雪人,等我玩儿累了跑不动了却看到雪人旁边的爸爸不停地搓着手,鼻子也变得快和雪人的胡萝卜鼻子一样红,这才发现刚刚急着出来没穿外套的我,现在却围着爸爸厚实的围巾,原来这种温暖一直就在我身边。我曾以为心中那个精力充沛无所不能的爸爸永远不会有老去的那一天,但是岁月在不经意间偷走了爸爸浓密乌黑的头发,偷走了爸爸年轻的脸庞,可是爸爸只是轻轻挥手不再留恋,因为我知道他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他付出了一切却无怨无悔,只因为,那能换回我的成长和幸福。也许现在的我还无法读懂父亲,无法完完全全地理解父爱的坚持和隐忍,但是父爱熟悉的感觉从未在心中消失,一辈子也不会失去。
真挚的友情是我生命中绚烂的色彩。这世上有一种人,在你消沉时喊你振作,在你无助时听你倾诉,在你疲惫时让你依靠,那便是朋友。我的世界有了你们,从此不再孤单。或许多年以后,我们早已失去联络,但我仍会记得我们夏日的午后,在那个空气都快要静止的时空许下永远是朋友的青春诺言。我还能听到你们从堆积如山的参考书和做不完的试卷中抬起头,微笑着对我说要一起努力,年轻的脸庞比阳光还要耀眼。朝着梦想奔跑的日子里,我们褪去了青涩不再无知莽撞,学会了爱与被爱,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只是会轻轻叹息青春是那么易逝,在一起的日子又是那么短暂。如果有一天,我能再回头看看走过的人生旅途,我想我会看到名为青春的小路旁向日葵正迎着阳光绽放。
老师的呵护是我生命中动人的旋律。四年间,四个教室,四块黑板,每一块黑板前都定格过老师课堂上神采奕奕的身影,只是轻轻粉尘飞扬中,那身影也日渐衰老。不止一次地老师们嘶哑着嗓音在那三尺讲台上坚持着,她们从来不怕抱怨,因为哪怕领着我们多做一道题,离成功也会更近一小步。老师们在黑板上争分夺秒地把他的心血,他的期盼凝聚在工整的板书之中。在一次又一次粉笔与黑板的碰撞声中,我们长大了,也学会了更多知识。小小的粉尘飞落在老师的双鬓,就这样顽皮地不再落下,我们可以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却怎样也抹不去那斑白的痕迹。老师啊,或许你们就是上帝派来为我们指路的天使,用你们的爱为我们照亮远方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