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风景就在身边六
就在身边的风景人生如同一条长长的道路,当你急促地在这条道路上行走时,你可曾注意到身边迷人的风景?而当你静下心来,静静地欣赏人生中的风景时,你会发现生活中的风景无处不在。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
善良之景。公共汽车上,我静静地站在喧哗的人群里,欣赏着玻璃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这时,公共汽车吱的一声停了下来,一个头发斑白的老奶奶颤微微志走了上来,靠在一旁的车窗上喘着气歇息。我很想帮助她,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奶奶,你坐我这里吧”。我循声望去,一个留着长长的辫子,眼睛清澈如水的女孩子正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到她的座位上去。
这一刻,我看到了善良之景。
守信之景。我站在书架旁,静静地阅读着书。突然,大雨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倾盆而至,在地上,玻璃上,屋顶上演奏一曲和谐的交响曲。这委在的雨,应该不会有人了吧。不经意间,眼睛扫过从刚刚就一直在门口等的女孩,我想她等的人应该不会来了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一个眼睛亮如黑夜中的星辰的女孩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连声道歉:“对不起,我迟到了。”“没关系,你来就好了。”两个女孩子会心地笑了,那么灿烂。
这一刻,我看到了守信之景。
勇敢之景。我在菜市场里买菜。突然,一个声音传了出来:“捉住他,他是小偷!”我循声望去,一个少年指着一个正欲将手伸向他人钱包的小偷说道。小偷见势不好,拔腿欲跑,却被少年跘倒在地,几招就将其制服。这时,人们纷纷把赞扬的目光投向了他。这一刻,我看到了勇敢之美。
美的风景无处不在。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
就在身边的风景我终于回到分别许久的家乡,那个日思夜想的地方…看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看硕果飘香的果树;看那永远看不厌的景色。秋姑娘如约而至,今年的收获一定不少吧!?我家后院有块不小的空地,那里常年都种植着蔬菜和瓜果,那些都是外婆辛勤劳动的成果。今年也不例外。
秋天来了,后院就成了我常来的地方,我漫步在后院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的好。一颗颗小水珠在绿翡翠般的青菜叶上玩的不亦乐乎;一颗颗饱满成熟的果子被阳光照耀的发出透亮的光;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随风飘拂,不断远逝,直至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漫步在后院的我突然发现,怎么后院还有一个人呢?只见那是一个消瘦老人的背影,一头银丝,身穿一件小碎花衬衫,一条老式的黑色棉裤,外加一双小巧的绣花鞋,无不凸显她的身份,那个人就是我的外婆。
她正在给青菜们浇水,满脸的幸福洋溢在无尽的笑容中。她放下水壶,转身走向不远处的果树,夕阳照在她沧桑的脸庞上,泛着柔和的光,如同一幅永恒的美景。
一阵秋风徐来,落叶被吹的四处乱飞,还有几片调皮的叶子落在了外婆的身上,她无心顾忌叶儿,只顾着用如枯枝般的手采摘着树上红彤彤的果子。原来,辛勤的外婆和秋天有个约定。
叶儿被细心的我发现了,我静悄悄的走到外婆身后,并不惊动她,温柔的拿下落叶,沉默的走开。晚霞映着我那幸福的笑脸,微微翘起的嘴角挂着满心的喜悦。原来最醉人的不是田园间的美景,而是那慈祥的田间老人。
其实并不缺少美丽的风景,风景就在身边,缺少的只是去发现的眼睛。
就在身边的风景我们往往在行色匆匆中错过许多动人的风景,只要我们用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去观察,用一颗细腻敏感的心去感悟,用一颗充满诗意的心去欣赏,就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在我们身边。
——题记
小时候的我很向往远方,总觉得远方的风景事物胜于我这里的一切,于是对于远方便寄予无限美好想象。我想象着:远方的天空一望无垠,湛蓝的颜色中透着一抹神秘,那里的花儿竞相开放,草儿的嫩芽是笋一般的尖,就连空气中弥漫着的也是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芳香,那是多美好又遥远的远方。
那时候,只想着远方,却忘了抬头看看屋顶的天空,忘了嗅一嗅小草的清香,忘了捧一抔泥土来细细观赏。
直到有一天,在街道游荡,无意间发现了一株长相奇特的草,羞涩地躲在墙角,使我驻足观望。好奇心的驱动使我走了过去,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清香,那是小草的味道!
从那次开始,我便对身边的事物产生了兴趣:既然都是在同一个地球,既然都是在同一片天空,都是花草,这里的又有什么不同呢?
于是一有空我便会去公园走走,听听鸟儿歌唱的声音,看看树叶凋零的情景,或是躺在草地上抬头看看深海一般颜色的天空。啊!这不是我一直向往着的远方么?
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你也许正在经历着,也可能正在错过着。当某一天你热爱上某些事物并发现它时,你会大叫:“这片树叶居然是星形的!这只虫子怎么是彩色的?!”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事物,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世界!
当你乐于去欣赏着一切的时候,你会看见彩色的世界,你会发现无处不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