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许多同学的父母都很重视考试。但是,我父母却不这样认为,好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分数的问题。
就拿我的例子来说吧,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得了100分,我拿着试卷蹦蹦跳跳的回到家,我把试卷拿给老爸看,老爸也很高兴,过了一会儿,他抚摸着我的头说:虽然你考得好,但是,不能骄傲自满,如果骄傲了,你的成绩就会直线下降。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所以,以后,无论我取得什么优异的成绩时,我常想:没什么了不起,还有比我更好的同学呢!我还应该继续加倍努力。
你们看,我的爸爸怎么样,他不为我考得好而奖励我,因为他想鼓励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还有,上次,我的语文成绩考的有些差,我垂头丧气的走回了家。爸爸问我考得怎么样,我支支吾吾,一直说不出话来,老爸猜透了我的心思,问:是不是考得不太好?原以为他会打骂我,可并没有,老爸还用毛泽东的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来教育我。然后她还用空闲的时间来跟我分析错题的原因,讨论不会做的题目。
我觉得考试只是想测验一下你这段时间学得怎么样,如果考得不好,那你可以在不懂的题目上多花些时间,上课时不知道怎么做的题目就应该大胆的问老师。不要说全班同学很多同学都会做,我不会,不要害羞,不要不敢问,要胆子大些。
平时有些家长的做法就很不对,比如考试考得好,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如果考试考得不好,就体罚孩子,这样,孩子的成绩不会有所提高,反而心里会产生阴影。
叔叔阿姨们,听了我的这番话,你们一定深有感触,为了孩子将来的学习,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