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的作文【范文
从前,有一个贪婪的人,他天天说谎,每句话都是假的,他从来没有说一句真的话。但破天荒地居然所有人相信他的话。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谎言并没有被人揭穿,但是他靠他的谎言,得来了许多金银财宝。
他的妻子很善良、聪明、美丽、勤劳。她很想知道丈夫那些金银财宝是怎么得来的,于是她就去问她的丈夫。
她的丈夫对她撒了一个谎,说这是自己辛辛苦苦靠自己双手挣来的。聪明的妻子很快就揭穿了他的谎言,并告上了法庭,法庭把所有的金银财宝都分给他们原来的主人了。
那个贪婪的人呢?他只能唉声叹气,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地活下去,他再也不撒谎了,因为人家再也不相信他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撒谎对你并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别人更不信任你。记住:谎言总有被揭穿的时候。
“铃——”这急促而又令人心焦的铃声响了起来。“收卷!”随着罗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变得慌慌张张,不知所措。有的东张西望,像一只饥饿的狼在寻觅着食物;有的奋笔疾书,快速的答着卷子;有的早已完成了试卷,胸有成竹地交给组长。而我火烧眉毛,——因为我还有一道思考题没做完,这可咋办?
“黎绮璐,怎么还不收卷?”下面的组员抱怨道。唉,谁叫我是组长呢?如果不是,那该多好,还可以多做会。我无奈地走向后边,收起卷来。
当我收到我的位置的时候,同桌连忙说:“我说答案给你听,你快做!”我刚想下笔,可是又停了下来,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做。“快点,我帮你收卷,顺便看着老师!”同桌好像比我还要急。可总是当我想写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奇怪的力量阻止着我。你一定得写,不写你就丢了六分,分数可是我们的命根啊!你不能写,即使你拿到这六分,但这也是虚假的,这样会令人更加看不起你!对,我不能写!“你收上去,我不写了!”我斩钉截铁的说道。同桌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但还是按照我的要求做了。我坐了下来,陷入了沉思……
试卷发下来了,虽然我只是得了91分,但我做到了一点——做个诚实的人。
今天上午,我又读了一篇短文,名字叫《诚实的华盛顿》,主要讲的是:华盛顿7岁的时候,很想当一名军人,他打算做一把木枪,当自已的武器。于是,他就在自己家的庄园里转来转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小树来做木枪。突然,小华盛顿看到了一颗不高不矮的树,树干正好可以做木枪。他马上跑回家拿着工具,来到庄园里,砍倒了那棵小树。这时,小华盛顿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自己砍倒的那棵小树,正是自己出生的时候,爸爸亲手为他种的一棵樱桃树。到了家,爸爸手中的皮鞭嘎嘎响,在这危急的情况下,华盛顿主动给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说:“你承认了错误,爸爸原谅你。承认错误是英雄行为,我很高兴,因为那比一千棵樱桃树还要珍贵”。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有一天,老师让我们拿八块钱买复习资料,早上上学的时候,妈妈说:“你自己拿吧,在我包里”。我拿出妈妈的钱包,拿了几块钱,可是我怕不够,就查了查,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多拿了一元,就说:“妈妈,我多拿了一块钱,现在我把钱给你!”妈妈说:“你做的很对,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实。”
我觉得在生活中诚实就是最宝贵的金子,所以,我要学习华盛顿的诚实,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最后几分钟,老师让我们静息。我没有听老师的话,而是自己坐在座位上玩耍,老师很生气,罚我再写一遍午饭后的作业。无奈,我只好按老师的要求再做了一遍。等老师检查后,我赶忙跑出教室,结果耽误了放学的时间,让我姥爷在校门口苦苦的等了我好长时间。我害怕姥爷问我,就撒谎说我们那一组扫地。到了家,姥姥问我为啥回来这么晚?我又用同样的话回答了姥姥。姥姥疑惑的问我:“怎么又扫地?”这时我才想起前天刚值日过啊!原来说谎也这么难!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等着姥姥的责骂。可姥姥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对我说“错了,要敢于承认;知错,要马上改正。这才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这件事后,我暗暗地下了决心,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听话诚实的好孩子,在校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在家要听家长的话,完成作业外,帮干一些自己能干的活。
今天下午,不知道是谁把老师的印章放在我桌上了,放学后,老师把我留到班里,问我印章是我拿的吗?我说:“我没有拿”,老师说:“要说真话啊”,我说:“我真的没有拿”,然后老师又问别的同学了。爸爸接我时问我为什么又没有和同学们一起排队出来,我告诉了他,爸爸也问我:“真的不是你拿的吗?”我说:“真的不是,我怎么会偷老师的东西呢”,爸爸说:“不是就好,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晚上吃完饭后,爸爸陪我做作业,并和我一起在考试卷上改错,分析了我做错的原因,我争取下次考100分;妈妈在旁边给我做卡片,做完后我和爸爸玩了一会儿挑小棍的游戏,这个游戏很好玩,我都想玩100遍。睡觉时间到了,我给爸爸讲了两篇动物故事,一篇是《小蟋蟀的房子》,一篇是《小猴子的长尾巴》,爸爸又给我讲了两篇《地球上发生的故事》,然后就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