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成长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过不去的坎,就想丑小鸭外貌不漂亮,成长的道路也不平坦,然而它拥有一颗追求美好的心与坚持、勇敢的信念。
而我们呢,难道就要为了一些挫折而自卑吗?不是的,我们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勇于面对挫折,坚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也许所有人都是一只“丑小鸭”,而能不能变成一致真正的“白天鹅”就得看自己是否能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坚持下来。
我仍记得有一次体育课上,老师叫我们进行长跑运动,到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坚持不住了,我自然也快不行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了丑小鸭的勇敢面对困难的情景,于是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一定能坚持下去,加油!”我强忍着身体的疲惫,迈着重如铁块的双腿向前。
想不到凭着这样的信念我竟然坚持下来了,之后老师还任命我为体育委员,这个从普通学生成为一个班干部的过程也许就是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