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早上,我一个人在家,很孤独。不过,家里有一个“老朋友”——电视机,它一到星期六或星期天,总是陪着我,成为我的朋友,让我增添了几分快意。我走向电视机,刚想打开它,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妈妈打来的,妈妈在电话里说:“一会儿,婆婆来陪你......”我激动地把电话一挂,大叫一声“OK!!”
不多一会儿,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我跑过去,从猫眼洞里往外看:“哦,是婆婆!”我这才放心,急忙打开了门。
婆婆一进门就问:“妈妈有什么家务事没做,需要我做吗?”我跑到卫生间看了看,又跑去厨房看看,最后我又跑到阳台上,发现妈妈洗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晾。我跑去客厅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婆婆。婆婆听后就开始忙碌起来。衣服晾完了,婆婆又忙去买菜,等到做饭时,婆婆才发现家里没酱油了,叫我帮忙去换酱油。于是,我拿起瓶子直往外奔,快速帮婆婆买来了酱油。
我和婆婆你帮助我,我帮助你,快活的一天快过去了,我劝婆婆住下,婆婆不愿意,我得想办法让她住下来。于是,我就折了两张纸条,一张写着“住下”,另一张是“不住”。我对婆婆说:“只准抽五次。”婆婆连抽五次都是“住下”。我高兴地说:“婆婆,你说我们多有缘哪!”
爸爸回来了,婆婆就说:“我要走了,不然,208路公交车就要停开了。”爸爸也帮我一起挽留婆婆,但是婆婆还是坚持走。这时,我哭了,哭得像个泪人似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下来。于是,婆婆好象心软了,帮我擦了擦眼泪,但是她还是走了。
我等待着婆婆的再次到来。我下决心,婆婆如果再来,我要表现更好些,让婆婆舍不得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