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书,书上没有一个字,可处处是学问,哪怕是一次长跑,都会从中让我得到启示。
——题记
那次长跑的经历让我一辈子也难以忘怀,今年暑假的时候,我们到爸爸那里,一家三口吃完晚饭后准备去市民公园玩。我高兴极了,因为从家到公园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我们走了将近20分钟才到。
到了市民公园,本来就已走得气喘吁吁的我准备休息一下再玩。但是爸爸却叫我和他一起绕整个公园跑一圈,我累得不想再跑,于是对爸爸说:“爸爸,我太累了,想先玩会儿,您自己去跑吧。”
爸爸却盯着我,严厉地说:“不行。你是男子汉,这么一点儿困难就害怕,长大以后怎么做人?”
从爸爸不容争辩的声音中,我清楚地知道,爸爸的话是没有商量余地,我只好不情愿地跟着跑了。
看这市民公园并不是很大,我想几分钟也可以跑完一圈了,就忍忍吧,跑步时我不断安慰自己。可没想到只跑了一会儿,我就开始有点喘不过气来了,几分钟后,累得是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硬撑着跑着,再往左拐就到了。我喘着气喊:“爸……爸爸……到……到了……”
本以为爸爸会停下来,可是爸爸却根本没停的意思,继续往前跑着,还说出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没到,继续跑。”
怎么会,明明已经到了,为什么还要跑呢?我禁不住停了下来,爸爸见状,举起了手,看那架式似乎要打我了。我没办法,硬着头皮忍着继续跑。
又难熬的几分钟过去,我的双脚像拖着两个大铅球一样,开始发软发颤,全身酸痛,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于是又乞求道:“爸爸,可……可以停……停下来了吗?”
爸爸生气极了,一边跑一边批评道:“你根本不像男人,既然那么不想跑,那就自己走吧!”说完,便自己加快速度跑到前面去了,把我一个人丢在那儿了。
我呆呆地站着:是啊,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我要坚持到底,永不退缩。
于是,我坚定地咬了咬牙,用尽全力继续跑,最后追上了爸爸。到了家,虽然我整个人都瘫痪在沙发上了,但却为自己感到自豪。
从这次长跑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要勇敢地去面对,就一定会成功的。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吧,它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