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是一个孤单的孩子,不喜欢和其他小朋友玩。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在我生日那天送给我一只小黑狗,我当时一蹦三尺高。这只小黑狗使我远离了孤单。我也经常叫它小黑,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小黑非常可爱,有双钻石般的眼睛,翘翘的鼻子,小小的一张嘴,加上锋利的牙齿,就是最完美的组合了。
小黑小时候可是调皮大王,整天在房子里到处乱窜。它成天东窜窜西窜窜地,做什么呢?我特意观察了一阵子,只要小黑一钻进橱底就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原来小黑是忙着在抓老鼠呀。虽然小黑经常抓住老鼠,立下赫赫战功,但我也付了“惨重的代价”:心爱的小瓷猪被打碎了,桌上的镜子摔成了几块,就连我最爱的小闹钟也被摔在地上成了残废。我气得火冒三丈,要找小黑算账。可是小黑却调皮地围着我转,不时地向我伸出舌头,好像在说:“我帮你抓了那么多的老鼠怎么没点奖励呀?”我被弄得又好气又好笑。
小黑渐渐长大了,本领也更加了得。捉老鼠这种小事它才懒得干了,它成了我的小管家了。熟悉的朋友来了,它摇头摆尾,早早地把客人迎接进屋;要是陌生人来了,它会“汪汪”地叫个不停,只有等主人下令后才停止叫唤。
记得有一个晚上,小黑突然大叫起来。爸爸立刻冲下楼去,发现小黑正和一个小偷搏斗呢。它咬住小偷的裤子,毫不放松。爸爸立刻叫来邻居,把小偷抓住了。这时小黑跑到我面前,摇摇头,摆摆尾,好像在说:“主人,我又立功了,给我点奖励吧!”
小黑,你真是我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