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狼牙山五壮士》,我既替祖国高兴也替祖国痛惜。高兴的是祖国有这么忠实的将士,悲痛的是他们为了不向日本人低头而纷纷坠崖身亡。我敬佩他们那种大无畏的精神。
文章主要写了1941年秋天,日本集中兵力,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发。五名壮士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日本侵略者,最后跳下悬崖身亡的壮举。
在看文章时,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处场景是:五位壮士爬到了狼牙山顶用尽弹药与敌人拼搏。当他们弹尽粮绝的时候机智地运用石头打伤了很多的敌人。当引诱敌人的任务完成时,他们义无反顾地跳下悬崖。他们的呼喊声地震山摇:“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我心中的怒火已燃烧了胸口,我恨不得来到现场,拿起手中的砍刀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但是这都是无济于事了。现在我们只能做的的是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我们要学习他们遇到困难要机智地处理,还要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