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绿树成阴的夏天,有金桂飘香的秋天,有瑞雪纷飞的冬天,其中,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压弯了树枝,屋顶上盖了一层棉被。雪花仿佛是个神奇的魔术师,给万物披上了洁白的袍子。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学校,看到雪后的校园,那像一个雪做的童话学校,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到处充满了欢乐的叫喊声房屋被披上了洁白的套装,树枝打扮得像美丽的白珊瑚,地上也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大雪把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不久,太阳出来了,雪融化了,于是,房子,树枝和大地等都伤心地哭泣,留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