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最
在一个广阔的森林,孔雀对动物们说:“你们要参加评选森林之最的比赛,好吗?”动物们说:“好。”熊猫是第一个出场,说:“我们是中国最珍贵的国宝,因为我们熊猫在全世界数量很少,所以我们熊猫就很珍贵。”
蛇是第二个出场,说:“我们是世界上最毒的动物,因为我的牙齿咬是要了别人一口,那个人就会毒死的,所以我就是毒类动物。”
小白兔是第三个出场的,说:“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动物,因为别人看到我吃萝卜的时候两个小牙齿露出来,所以我很可爱。”
狮子是第四个出场的,说:“我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因为我要是吼一下,所有的动物都会吓得逃走了,所以我是最凶猛的动物。”
孔雀是第五个出场,说:“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动物,因为我开屏的样子很漂亮,所以我很漂亮。”
经过了动物们的投票,它们都当选了森林之最。
公鸡打鸣
在一个广阔的森林里,住着一个公鸡和两只小公鸡,还住着九色鹿、小老鼠、小羊……
每天清晨,公鸡爸爸都是第一个起来叫小动物们去上学,叫大动物上班。如果公鸡爸爸不打鸣的话,动物们就迟到了,所以公鸡爸爸就很辛苦!
公鸡爸爸对两只小公鸡说:“我明天晚上才能回来,你们两个可不可以明天早上帮我打鸣呢?”小公鸡说:“那我明天起不来怎么办呢?”公鸡爸爸又说:“那你们自己动脑筋想想办法吧!”
小公鸡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了,它们就买了一个闹钟,回去睡觉,它们把闹钟上到早上5点。“呤呤呤”闹钟响了,它们就起来了,“喔喔喔”的叫。小白兔看到了就说:“这两只小公鸡真能干!”爸爸回来了,两只小公鸡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