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了十九大之前,在解放之前,在抗日战争之前,甚至于说在唐太宗李世民之前,我们祖先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呢?钻木取火,生吞活剥,茹毛饮血,啊,无法想象,可又觉得是那么的轻松自在。
原始森林是祖先的摇篮。树高千丈,古木参天。高大挺拔的松柏,直插云霄的杏仁桉;枝繁叶茂的榕树,还有遮天蔽日的杨、柳!
我想过,我们的祖先曾经是否在这些郁郁葱葱的大树上,摘过野果,掏过鹊蛋?哦,那穿着树皮的小孩光着屁股,上了树,用手一摸鹊蛋,又被喜鹊啄了一下,疼得从树上跌下来,又弄了一脸的鸟屎的画面,呵,多滑稽!
我想过,我们的祖先曾经是否在这片广阔的草地上,装作乌龟和野兔赛跑,装作野兔看蘑菇“打伞”?
我想过,曾经的孩子是否还像我们一样逗松鼠?采蔷薇?捉蜻蜓?逮蝈蝈?是否还像我们一样永葆童心,无比天真?是否还……
啊,我们祖先的摇篮!
啊,我们祖先的摇篮!
是什么?是那苍苍茫茫的原始森林呐!
那天真无邪的回忆,是那么珍贵,但又无法真正体会!鸟语花香,表明的是什么?是人类对这个世界的希望啊!
大自然的风光,是一束明媚和谐的阳光,沐浴着你,沐浴着我,沐浴着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