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面对挫折
终于跨进了海南实验中学的校门,这可是我小学六年梦寐以求的校园啊!一排排树木随风摇曳、一幢幢教学楼宽敞明亮,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走过,脸上写满笑容------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
军训一开始,我变鼓足了劲,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的完成各个动作要领,休息时,主动与同学们交流,做
自我介绍
,一来二去,我便和班级里的大多数同学熟悉了,等到军训结束时,我的陌生感也随之消失,变得更加活跃了。
主动去了解、主动去接纳应该也是一种较好的面对方式吧。
初中的功课要比小学多,足足有7门课程,海中的管理很严,课外作业也很多,由于一开始不太适应,往往做完这一科的作业还剩下另一科,不按时交作业还经常遭到老师的批评,这还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养成偏科的习惯,到了中考怎么办?正当那个我焦头烂额的时候,班主任老师的话惊醒梦中人:“同学们,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安排!”
对啊,做事都要有安排!于是,我把每天的作息时间制成一张表格,渐渐地,学习时间充足了,作业也可以按时交了,哈哈,这个办法还很管用!
面对依然繁重的作业,我渐渐变得自信起来。
由于家离学校比较近,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替我办了全走读,每天一下晚修,我总会在停放单车的大树下看见爸爸的身影。于是,我们父子俩便一个走路一个骑车,边走边聊,相伴回家,这种感觉让我找到了黑暗中的依靠。可是有一天下了晚修,我习惯性的望了望那棵大树,没有看到爸爸的身影。哦,记起来了,爸爸早上告诉我:要出差一段时间,妈妈在家陪妹妹,长大了,晚修放学就自己回家吧。
回家有一段没有路灯、行人稀少的必经之路,没有了爸爸的陪伴,怎么办?我把心一横,跨上单车,装着没事似的,哼起了电影歌曲《男儿当自强》,脚下用力踩着单车,不知不觉间就穿过了那段黑暗之路,回头看看,细细想一想,只要勇敢地面对黑暗,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要慌,只要积极、乐观、勇敢面对,当失败离你远去时,胜利也就触手可及了。
也许我真的要学回面对雨天了。
有个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这个壳的保护!
小蜗牛:毛虫姊姊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她却不用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毛虫姊姊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啊。
小蜗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没骨头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他什么不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他啊。
小蜗牛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大地也不保护。
蜗牛妈妈安慰他:「所以我们有壳啊!」我们不靠天,也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是的,在人生路上,我们谁也不靠,也靠不了,我们只能靠自己,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前进,天帮不了我,地护不了我,学回面对雨天,将成为我以后的作大的本钱。
学会面对雨天。有个老太太,整天哀声叹气的,有一天,一个人去问她,:“您为什么这样整天哀声叹气的啊?”老太太说:“我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卖伞,小儿子卖鞋,雨天呢小儿子没生意,晴天呢,大儿子没生意,……我为他们愁啊!”那人笑笑说:“我以为你整天在愁什么呢!原来你在愁这个啊,您为什么不反过来想想啊,雨天,大儿子有生意,晴天,小儿子有生意。这样有什么好愁的啊!”
就是,面对雨天,我们要有真确的态度去面对,这样,雨天边不在是雨天了。
学会面对雨天,我知道了希望,失望,成功,失败……
人生路上雨天多!!!
成熟的另一种解释方式是从容,从容地面对各种灾难,换句话说就是铁石心肠。也不知从何时始我已经能面对别人的眼泪而不动声色了,我只能悲哀地标榜着我的所谓成熟。
已不知有多长时间没感受到一种叫惊喜的情绪了。现在呢,在这繁忙而又充斥着个人隐私的都市里,已经没有这种惊喜的生存空间了。我已经成熟得明白了事出有因这话,我们已经懂得分析偶然性和必然性的关系,我们知道世上没有绝对的偶然性,必然性总是通过偶然性表现出来的。当我已经了解到偶然性背面的那个必然性,一切,都失去神秘,一切,都不再惊喜。
说实话,在我意识里我是非常喜欢天真这词的。我从来就觉得一个人若有一种很潜在的天真,那特性真是一种诱惑,对异性致命的诱惑。可是,意识归意识,现实若被人说一句你真天真的话,竟然会觉得无地自容,因为,天真后面的潜台话就是幼稚。所以,怕被人说幼稚,我不敢再天真。
生活里不是缺少感动的事情,而是我们缺少发现感动的眼睛和心灵。以前总是害怕接触送别的场面,因为面对离别总会伤心流泪得难得自持,时间一年一年过去,朋友一拔一拔的来来去去,送别的场面一幕一幕已经重复得麻木不仁。现在虽然也害怕送别场面,可是已经不是怕流泪,而是害怕流不出泪……慢慢地,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眼里的所有付出和所得都理所当然。
人不能活在幻想当中,因为幻想世界里是美好的,而从幻想的世界走出时,心理落差总会令人难以承受。可是,我想说,能幻想的人是快乐的,最起码是在幻想的那当口是快乐的。随着年纪一天一天地变大,越来越不敢向人提起自己的幻想,自己也越来越不敢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