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这只猫长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之间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懒虫"也非常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