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700字 我和小动物的故事
三年级时期,我来到砚山,一位擅长饲养动物的大舅,信心满满的送我一只不知名的动物,本以为我会和它永远在一起,可它在半年后跑了,我总是想念它。算来算去已经有两年了。
人有个名字,我也‘赏赐’它一个名字——小洋耗。她的样子可爱极了,黑白棕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嵌在皮肤上面。耳朵——一个尖尖的三角形,被嫩嫩的粉红色装点着。眼睛小巧玲珑,总会显出乞求的眼光,令人起爱慕之心。最有特点的是它的门牙,又白又长,与老鼠的牙齿差不多,只不过不会磨牙,而是啃食,当啃食时,它会用头仰起来,用门牙迅速放缩,啃着挂在笼子的蔬菜,并且,只要你伸手进去,他不怕,还会友好的啄你两下。
又一次,我和我的同学结伴而行,去乡村体验生活。我怕小洋耗被饿死,就带着它去。当汽车开动时,他就在笼子里乱跑,那眼神是在告诉我惊慌失措。不知它是不是被汽车的发动声吓着,还是对环境陌生。我用温柔的目光看着它,他那焦躁不安的心才被安抚下来。到了我婆婆家,我们用吃完饭的空余时间打发在小洋耗身上。我们给他一把新鲜蔬菜,抽出一点,挂在笼子上,只见它欢快地跑过来,跳起来啃食,准备享受着丰盛的宴席。却不想我们早已拿走蔬菜,他这才把黄粱美梦扔在一边,流露出不满。我们这才亡羊补牢,给它蔬菜。刚才的不快早已竟抛去九霄云外,大口地啃着蔬菜。临行前,我依依不舍把小洋耗留在婆婆家——听说乡村有猫,我的小洋耗会被吃掉。
本以为我们的情谊一直保持,可它却抛弃了我。那天我去一位小妹家,为了炫耀一下我的宠物,我带上了小洋耗。到了那儿,果然不出所料,小妹妹对这只宠物有了好感,时不时赞美两句,让我非常得意。回家时,不知笼子的阀门是不是没有关紧,小洋耗突然出来,蹲在摩托车踏板上,我想伸手去抓它,可它有些警惕,撒开腿就跑,渐渐的消失在花坛的草丛之中。
我哭得很伤心,但是我对自己编了一个谎言——它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