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并与它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但是,它们总会离我而去,留下一段悲伤的回忆……
那么今天,我就讲述一段悲伤的回忆……
这是一件最近发生的事。三月多的时候,对面的“jiu”生了四只可爱的小狗仔,深受我的喜爱,基本上它们每天要接受我的拥抱。由于我很爱狗,平时有特别关心“jiu”,“jiu”的主人便说要送我一只小狗仔。其中一只很像前几天刚死的“肥仔”,我于是对它爱不释手。可好景不长,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时,妈妈却绷着脸,硬不答应,还骗别人说我不要狗仔。渐渐地,三只小母狗都送人了,只留下了一只小公狗——“喜喜”。“喜喜”的毛是白色、黑色和棕色的,一双耳朵直竖着,可爱极了!它是杂交狗,土狗和哈巴狗的杂交(周围的人是这么说的)。
有一次,我抓着“喜喜”的前脚,一步一步从马路对面走到我的店里,让它与我熟悉。渐渐地,它经常跑到我店里,我会奖赏它几块肉(背着妈妈偷偷给的)。但是,有一天,它像“肥仔”一样被车撞了,躺在地上,很虚弱。大家都说它要像“肥仔”一样吐血而死。我不信,我不想,我想它一定能好好地活下去,我不希望再有悲惨的结局……我为它祈福,我乞求上天,保住这一条小小的生命。我折了一只纸飞机,飞到了屋顶上,上面有我给“喜喜”的祝福……
“喜喜”渐渐康复,由于它撞车导致眼睛瞎了,跑出去玩后并没有回来。我去问狗主人,他说“喜喜”往厂那边跑不见了。我骑车到处寻找“喜喜”,寻找这条可怜的小生命。我到处寻找,到处打听,重复转悠打听好几遍后,终于在一个工作厂所的一辆小轿车底下找到了“喜喜”。我把它抱了出来,对它说:“你这个笨蛋呀!躲哪也别躲车子底下嘛!车子一开动,你还不知道死哪儿去了……”我把它放在车后的篮子里,载着它回到了店里……
“喜喜”的眼睛看得清楚了些,它不会再走丢了。有一天,它做的事让我哭笑不得。它从外面叼了一袋垃圾来到我的店里,里面有许多骨头,随后它又叼了张纸回来,坐在垃圾袋旁边,看着我摇尾巴。老爸说:“它要报恩,你天天给它吃骨头,如今它叼袋骨头来还给你。那张纸是它们最爱用牙齿撕着玩的,它以为我们也喜欢玩……”老爸说完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喜喜”用茫然的眼神看着我们,歪着脑袋,仍然摇着尾巴……
快过年了,大家都要吃狗肉,“喜喜”便被偷了。当这个噩耗传到我耳里时,我哭了很久,回忆着我与“喜喜”的往事,回忆着那些美好的时光……可是,一切都没有了……破碎了……
后来,我一连几次梦到“喜喜”,梦到“喜喜”和它的妈妈“jiu”,还有我一起在公园里尽情地玩耍……
但它只是个美好的梦,一个给我悲伤的心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