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一些关于理想的作文,欢迎大参考参阅。  (一)
我想成为一名小记者。记者,是告诉大家社会、家庭、生活中最新消息的邮差。他们每天向大家发出一封封公开信——新闻报道。这些“信”融入了大家每一天所需要的全部信息。从国家大事到金融证券,从体育娱乐到文海采珠,每天给人的都是全新的。我愿意天天写这样的“信”,给大家提供全新的消息。
记者,是在人海中穿梭,用闪光灯、记录本记录时光的工人。他的劳动成果,隔一晚就会人人皆知。也许,记者在那本采访笔记上正做着记录的时候,你在旁边却不知道,等到第二天,目光一扫报纸,你可能才会想新闻正是出自那位记者之手。这好像晚上下雨时,人们并不知晓,第二天,却能看见雨带来的大片美丽——灿烂的朝阳与带露的芬芳。那是多么让人心动,多么让人欣喜呀!
记者,是将真情最快地传递到人间的好手。当洪水泛滥,淹没了良田,毁坏了家园。是记者用一张张报纸将灾情迅速地向全国发布:是记者,用一幅幅图片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传递到灾区人民心里。我也想当一位传递真情的好手,我愿用自己的文字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记者,是为了维护人间正义而甘愿牺牲自己的战士。北约轰炸南斯拉夫,是这样的三位战士在鲜血与硝烟中进出,弹片变为了稿纸,血迹变成了新闻。邵云环、许杏虎、朱颖这三位伟大的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写下了几百篇战地日记后,不幸壮烈牺牲!全国人民无不为失去他们而遗憾。谁不因此更厌恶狂轰滥炸,更加向往和平呢?我要接过他们手中的笔,当一名小记者!
当一名小记者是我的理想。我愿做告诉大家社会、家庭、生活中最新消息的邮差;我想当在人海中穿梭,用闪光灯、记录本记录时光的人;我愿做将真情最快传递到人间的好手;我愿做为了维护人间正义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战士!
(二)
我从小到大有过许多的理想,有幼稚的、有天真的,当然少不了滑稽可笑的。
我曾经想过,长大之后,当一名舞蹈家、教师、演员、白领……我的理想常常是变化莫测。
因为好奇心决定了我对新事物追求与对探索的向往,所以,我曾在梦想和现实中徘徊倘佯。
上了初中的我才真正确定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地质勘探学家.
(三)
理想的小船在我十二岁那年才开始起程,才开始在我的生命之海中扬风搏浪。
我的理想是在5.12事件发生之后才真正树立的。今年五月十二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毫不留情地夺去了四川数万条活生生的生命,群众们损失惨重。许多孩子永远地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可怜极了……真是惨不忍睹啊!8.7级的大地震,为什么我们不能测出来?是不是现代科技不够先进呢?可能是吧!我国古代东汉时期张衡发明了地动仪。如果有人能测出来,我国的损失应该很少。因此,为了我国以后发生地震损失不再这么惨重,我决定长大后当一名地质勘探家,专门研究地震,让地震来临之前,群众们能够安全地转移,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除此之外,我还要发明新的地震仪。张衡发明的地震仪是在数年前发明的,以古代人的聪明能干都能发明出测地震的地震仪。现在的科技那么先进,以现代人的聪明才智,应该能比前人发明出更加先进、更加准确的地震仪,难道不是这个道理么?
为了我的理想,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科学,长大后才能实现我的理想、才能为祖国多做贡献、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四)
理想,是一只雄鹰,飞过宽阔的天空;理想,是一条小鱼,游过无际的大海;理想,其实就像伏尼契说过的那句话:“一个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纯洁。”
我有很多理想:长大以后,想当音乐家,舞蹈家,艺术家……如今,我只想当神奇的科学家。因为科学家可以创造针灸地球的办法。这两年地球的病太多了,灾害不断,我国先后出现地震,干旱,泥石流……如果我当上科学家,就一定要发明出可以拯救自然灾害的高科技产品。
夜晚,我在梦里实现了愿望。我当上了科学家,这时的我在实验室里叮叮咚咚的忙个不停。过了一会,我才走了出来。我身后跟着几个装备先进的智能机器人,你可别看小看他们,一会就让你们大开眼见!这时,我们收到了舟曲泥石流灾情信号,我立刻排了一组智能机器人前去救援。我们的机器人火速赶到现场,几分钟内就把几千名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无一人伤亡。它们的速度比人类快100倍呢!
拯救机器人完成任务,回到了实验中心。我们立刻开展灾情讨论会。经过讨论;“几乎所有的自然灾害都于我们乱挖乱建,乱砍滥伐有关。可以说这些自然灾害一半天灾,一半人祸,甚至人祸成分大于天灾成分,这都是人类的错!我们认为,人类应该敬畏自然,善待自然,让人与大自然和解才是最好的减灾办法。”
天亮了。我的梦醒了,这场梦让我明白了奥普拉说过的那句话;“一个人可以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五)
我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幼儿教师。你也许要笑话我,“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更别说当一名幼儿教师,整天和那些鼻涕横流、吵吵闹闹、不让人省心的小孩子守在一起了。
因为妈妈是一名幼儿教师的缘故,我经常有机会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学校运动会调休,我在家闲着没事,就和妈妈到幼儿园去玩。“老师好!”刚走进幼儿园,就听到一位小朋友们奶声奶气地和妈妈打着招呼,紧接着一群孩子便都围了过来,众星捧月般的把我和妈妈团团围住。看着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听着他们热情洋溢的招呼,我分明感受到了做一名老师的无上光荣,“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幼儿教师”,一个念头在我的心头潜滋暗长。
用完课间餐,小朋友们坐在教室内休息,我便临时充当起“老师”。不一会儿,我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他们的小嘴仿佛抹了蜜一般,甜甜的管我叫姐姐,有的围坐在我身边,缠着我给他们讲故事,有个小朋友甚至天真的叫我老师,惹得妈妈和阿姨们哈哈大笑,他却一脸无辜的看着我们,那滑稽的样子真令人忍俊不禁。不经意间,我着实过了吧“老师瘾”,感觉真爽!
老师也还真不好当,这不,中午吃饭时,喊我老师的那位非得缠着让我喂它,真拿他没辙,喂就喂呗。小家伙还真听话,把碗里的饭菜吃得个精光,看着他心满意足的样子,一种成就感在心头油然而生。听妈妈说,全园就数他难伺候了,挑食、不好好吃饭,每天都得让老师们费劲了心思,看来我还真有点老师缘。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放学的时候,好多小朋友都拉着我的手,依依不舍。“老师,你还来吗?”“来!”我爽快的答应道,心里也默默地下定了决心,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