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粮食
往日的事点点,汇成了记忆的海洋。心中,每次泛起几多银白的浪花,让我回味,让我珍藏,让我体会出真谛与乐趣。
星期五,难得回家,妈妈给我做了好多做住爱吃的菜,我吃了一碗还想吃又来了一碗,结果吃剩下来,如果被妈妈发现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他会把饭给塞进我的嘴里。我只有一个办法,等妈妈走了以后把饭给倒掉!过了好一会儿妈妈还没吃好,我便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坐立不安。好不容易,我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饭给倒掉!“‘耶’终于可一不多吃了”刚说完妈妈就跑了过来大声说:“你怎么又浪费粮食了!”我心里想:我妈妈长千里眼和顺风耳了,不然他怎么知我浪费粮食了?“快说!”我被吓除了一身冷汗,望着妈妈的脸说:“我……我……因为……吃不下了,所以……才倒掉的……”我就这样结结巴巴的说完了一句话。
妈妈见我说的那么结结巴巴,她拉我坐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粮食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农民伯伯中这下粮食来之不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接着妈妈还给我讲述了农民伯伯是怎样种稻子的。我听了。脸上红辣辣的,真想找个洞钻进去!希望时间能倒流。
往日的事点点,我懂得了珍惜粮食,再也不会浪费粮食,如果逆转时间,我会珍惜粮食,把饭全都吃掉,绝不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