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粮食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金黄耀眼的油菜花随风摇曳,发出醉人的清香。在这个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春天,我懂得了珍惜粮食。
趁着放假,我们一家人回到了老家。一进门,我便望见了年过花甲的老人
——我的爷爷。爷爷两鬓斑白,花白的头发上像落了一层细细的霜雪,脸上的皱纹又粗又密,横一道竖一道的,灰白的眉毛下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家人见了面,亲热地相互打招呼。
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今天,爷爷要去耕田,几十年没碰锄头的爸爸也心血来潮,准备带上我,随爷爷一起去体会“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的快乐。
来到田边,我也学着爷爷和爸爸的样子,举起沉重的锄头,卖力地松起土来。不一会儿,我们祖孙三人个个都汗流浃背。我放下锄头,望向年迈的爷爷,看着他辛苦的样子,我不禁想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又想起了自己的生活中,常常把剩菜剩饭倒掉,在学校里,常常将不爱吃的菜随意浪费,我十分后悔自己的过去的行为。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浪费粮食,那么世界上还有多少粮食存在?又将有多少人由于我们的行为而吃不饱饭呢?这么想着,我不禁脸红起来。
民以食为天。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衣食无忧的生活,更要珍惜粮食。
我更加认真地干起来。直到黄昏,我才慢悠悠地放下锄头,望着自己亲手播种的土地,我不禁欣慰地笑了。
今天,我虽然很累,但是,我收获了快乐,懂得了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