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有几个人能做到呢?没有多少个人能做到。浪费粮食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有很多人。
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劳动来的,农民伯伯在里面付出了都少汗水和泪水,有谁能知道?
下面就来说说我吧。
前些年,我回到奶奶家时,看见奶奶正在种白菜。我急忙凑过去看。过程非常多:1。首先选择优良的品种,白菜的品种有好多种,可分为直筒型、原头型、卵圆形三个基本生态类型。
2。播种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在立秋天后三天3——5天播种合适。
3。播种前的准备工作,要挖5——10厘米的坑,先顺沟浇水,水渗透后,将种子均匀撒在沟内,并撒盖0。8——1厘米厚的细土,每亩用重量0。5千克左右……大白菜长出幼芽后,采取勤浇水,在无雨的情况下,每天可浇一次水……
4。肥水管理,追肥,大白菜产量高,需肥量大,在施足底肥基础下,不要及时追肥。浇水,气温日渐下降,天气暖和,可适当多浇水。5。捆叶和收获。
在种白菜期间,我可帮奶奶了不少忙,干完活后特别累。过了几个月后,我回到奶奶家帮忙去收白菜,收的时候也特别累。
我们大家一定要记住农民伯伯是怎样辛苦才把粮食种出来,我希望以后那些浪费粮食的人以后不会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