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和家人一起到山上看日出,为了让我们不错过看日出的时间,于是爸爸选择在半夜12点出发,一路上山路蜿蜒,害得我差点吐了出来。
过了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达山上,爸爸停车后带我们走上阶梯,往高台走去,原以为这么早应该很少人,但是到达高台后却人声鼎沸,挤满了看日出的人潮,旁边还有一摊摊卖吃的小摊位,每一样食物都让我垂涎三尺,真想全部都吃一口,爸爸怕我们肚子饿,于是买了一些食物让我们充饥,大家边吃边聊天等待奇景出现,好不快乐。
随着日出的时间接近,人潮越来越多,“哇!出来了!”有人大叫着,而我赶紧朝着天边望去,突然一片安静,大家似乎都屏气凝神的等待这一刻来临,我看见了灰色的云层突然闪出一道金光,再来是紫云变成了红色,红云变成金色,太阳也在大家的赞叹声中慢慢露脸,美丽极了,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美好的一天就此展开。
日出的奇景已经深深烙印在我脑海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