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不知不觉,又到期末了,目前各个年级、各个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个机会,我们一起说说,如何做好期末复习。
下面先请二
班的郎苏宁同学说说她的复习方法:
马上期末考试了,我想每个同学都开始了复习备考。下面介绍下我的复习方法。语文、数学和英语都是围绕着我们的教材展开的。语文包括朗读课文,复习课后的生字、词语和问答题。我的默写是弱项,所以在这方面多下了些功夫。英语复习主要是默单词,熟读教材,巩固书中出现的语法。数学是按照老师发的知识点整理资料进行复习,搞清楚概念性的知识。期末考试是对这个学期我们学习的检验,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机会把所学的知识进行整理,认真复习,好好吃饭,保证睡眠,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郎苏宁同学说得可真好,我们也应该跟她一样,认真上好复习课,因为那都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大家都要认真参与,不应出现开小差跑神的现象。也要敢于提问,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有疑问的一定要提出来。平时认真完成作业也很重要,而且我们既要会学习,也要会休息。要想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还必须保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复习期间还需每天按时睡觉,保证睡眠时间,并进行适当锻炼,劳逸结合。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所以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地面对期末复习,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
如果你对于期末考试感到紧张,没信心或是有别的顾虑,也欢迎你们到开心屋来找我聊聊天,或者也可以写信把你们的困惑告诉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看到开心屋门口的小信箱啦!
最后,祝老师们期末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人人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