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件事四
阳春三月,清风拂过脸颊。我们又一次唱响了那首曲子。台下,掌声雷动。我站在台上,又一次见到了那个身影,她在台下,微笑着,看着我们……忘不了,那身影!
记得从刚进合唱队开始,那个身影,便一直在我们身边。当指挥老师让我们开始唱时,她便会在前面领着我们,张着口型,带我们享受这只歌儿:当指挥老师批评我们时,她便会在一旁认真地听着,时而点点头,也会时不时插上两句;在休息时,她便会融入我们的大圈子,一起做游戏,一起说笑。有了这个身影,让我们的合唱队,变得有趣极了!
过了不久,学校为我们报名了拉脱维亚的合唱比赛。听说了这个消息,这个身影便忙碌了起来。下课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时,我也能看见这个身影,她一直在不停地看着歌谱,手中的笔时不时地在谱子上做几个记号。
为了比赛,这个身影花尽了心思,开始找同学一个一个练。在课间时,我经常会看到这个身影在为隔壁班的合唱队同学指点音色,她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着同学们。有几个调皮的同学不听她的,于是,她加勤了找他们。在一次次的催促下,终于,那几个最爱捣蛋的同学也被她“降服”了。
一天放学时,我经过音乐教室,里面竟传出了我们将要比赛曲子的钢琴伴奏声。从窗户边一看,又是那个身影,她正一遍一遍地练习着,弹奏着……我的内心突然抖了一下。啊,这个身影忘不了了!她并没有注意到我。我悄悄地走开了,内心却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那个身影,在我脑中,久久停留着……
终于,闪光灯打在我们的脸上,我们唱响了那首经过她一遍一遍琢磨的曲子。落幕时,掌声雷动。我在观众席上又看到了那个身影,她微笑着,看着我们……我分明地,看到了在她眼眶里打转的泪珠……
忘不了,那个身影,忘不了她的努力与付出。时隔五年,依然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