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似流水,不知不觉中我已经11岁了,在我的记忆中很多事已经变得模糊,可那件童年傻事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在5岁的一天,我和父母去逛街。在路上我蹦蹦跳跳的,特别开心,看什么都很稀奇。走着走着,我们走入一条小街。就在这时,一位年轻的阿姨走了出来,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块脏兮兮的布。
她追着父母说:“擦鞋子吗?擦鞋子吗?”我听过后大吃一惊,脸色苍白,心想:什么?还有擦孩子的人吗?她会不会一把把我拉过去,脸擦一擦、手擦一擦、手臂也擦一擦,好恐怖呀!我又想了想:也对,也许像我这么爱干净的小孩不多吧!还有一些不爱干净的小孩确实要人擦,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工作吧!
我躲到妈妈后面,对妈妈小声说:“妈妈我不用擦,你看我这么干净就不擦了吧!”妈妈对人家摆了摆手:“不擦不擦。”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狂笑起来,我好奇地问:“你们笑什么?”爸爸说:“人家不是擦孩子,是擦鞋子。盐城方言里,孩子和鞋子同音。”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
这是我童年生活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儿,因为这件事使我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