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然看到了一本漫画,忽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书名:《瞬间领会的科学常识》。
那是一套陪我度过了很多年的书,那是我百看不厌的一套书。这本书看完,看那本,看完再换……那套书仿佛有无数本,每次阅读时都有一种“第一次”的感觉。
其实只有四本,刚刚得到时只有三本。再看?咦?全套有四本!那第四本在哪呢?我连忙问了妈妈,得知这套书是一个上大学的朋友送的,现在已经绝版了,凑齐没希望了!
我依然“不屈不挠”,在一次圣诞节的平安夜,我向圣诞老人许愿,第二天起床果然得到了第四本!
后来长大了,知道没有圣诞老人。那本书是妈妈拖了很多人,努力寻找后的“成果”。
但是好景不长,在一次带去学校分享的时候,我把另一本弄丢了!我伤心不已,偷偷哭了。但丢了一本,还是阻挡不了我的热爱,我现在仍然每天阅读。
上个月,我在忙碌中好不容易抽出一段时间阅读。结果发现这些书掉页很严重,我重新贴起来,又掉,再贴,“又又”掉,“再再”贴……不仅掉页,还被虫蛀了!我十分恼怒,拿起杀虫剂就是一喷!接着又将书转移了阵地——书架更高一点的地方,希望虫子爬不上来。
童年回忆近在眼前,明明触“手”可及,却有各种原因使我“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