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它是我从小就一直疑惑的问题。问妈妈,妈妈说去问爸爸;问爸爸,爸爸却说妈妈可以告诉你,而后我又去问妈妈……
就在爸爸妈妈互相推辞的过程中,我逐渐长大了,求知欲越来越大越来越迫切的想要知道爱是什么?这道问题的答案是什么?终于,在我胶水般地粘着爸爸想要知道答案后。爸爸给了我一个不确定的答案:爱是付出。无条件的付出。爸爸不确定的答案成为了我寻找准确答案的线索。
爱是什么?爱是付出。于是我便开始通过这条线索寻找爱。
回想起那最晚的一次回家,知道有妈妈在家,却不敢敲门。因为我厌烦并惧怕那没完没了如机关枪般的数落。就这样一直坐在门口,体会到了有家也不能回的感觉,那是一种凄凉的感觉。虽然在家门口,但却比家差很多:没有家的温暖,没有家里热气腾腾的饭菜,没有家里温暖的床,没有家里的电视……我实在熬不下去了,伸出手敲门,们在敲的一瞬间就开了,走出来的是妈妈和惊恐而又惊喜的奶奶。又是一次迎来妈妈的没完了没了的骂。但这次回想,却发现,妈妈一边骂着,一边递苹果给我,一边为我煮饭,做菜,奶奶也在旁边帮忙,还劝着妈妈说算了。吃饭时,妈妈和奶奶一个劲地把热菜往我碗里夹,却把中午的剩菜包揽到自己碗里。这就是付出吗?无条件的付出吗?嗯,这就是付出,无条件的付出。但,这就是爱吗?只有这一种爱吗?
我不懂,又去问妈妈。妈妈深思熟虑后告诉我:“爱不止一种,付出只是其中的一种,为了家人,向着一个目标努力的,也是爱。
爱是什么?爱是为了家人而努力。顺着妈妈给我的线索再次寻找爱。却发现爱就在身边。
上学前的晚上,时间是十点,临睡的我来到客厅倒杯水,看见爸爸在工作。问爸爸怎么不睡觉?爸爸轻松的回答说:“明天就要用这份表格,白天陪你玩了一整天,晚上就要加班了。要不你们的生活资金从哪来?”我回了一句“哦”就回房间睡觉去了。第二天早上,时间七点,我起床上学,发现爸爸的房门开着。看见爸爸还在工作,正想去看看,却发现上学要迟到了,便匆匆离开了家门。这就是为了家人而努力吗?嗯,就是为了家人而努力。但,这就是爱吗?这也是一种爱吗?
现在已无人可问,或许只能自己去探索爱是什么,或许在生活中就能发现爱。或许爱并没有什么准确定义,可能爱没有什么解释,爱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