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诚实的人作文400字
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一个人能够被信任,比拥有鉅万财富更为富有”。但是,诚实这件事情,说起来好像很简单,做起来却是万般的不容易。
记得这学期老师发期中考考卷时,有的人拿到考卷大声欢呼,有的人拿到考卷低声叹气。而当我拿到考卷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竟然考到了一百分,当时我的心情如小鸟飞上青天般的快乐。但没想到,就再此时,我的心情又如小鸟般的跌入谷底,我竟然发现了我自己的考卷上错误。
接着老师问大家,有没有同学考卷有改错的,短短的几秒钟,我内心却的挣扎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心理的恶魔告诉自己,如果我拿去改,我就没有一百分的荣耀了,可是心里的天使又告诉自己,如果我不拿去给改,那我一辈子要背负着“说谎”的罪名?最后,我鼓起勇气选择了诚实。我缓缓的走向老师,把我发现的错误告诉老师,请老师扣分,但此时,心中的害怕与罪恶感竟然在此刻瞬间消失,当下我也明白了,老师常常说的诚实的人才是真正自由的人的这个道理。
虽然我的一百分变成了九十八分,但我却得到了老师同学还有自己对自己的信任,经过这次事件之后,只要我发现我的考卷有改错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拿去给老师,因为我知道,诚实虽然会让我们失去了一点点的分数或利益,但是却会让我们得到更大的平静与快乐,希望我以后都能一直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