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诚实的人八
今天,我又一次读了一遍《小学生守则》,使我更深切地体会到,做一个人,应该要诚实勇敢,不说谎话,有错就改。
徐x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我非常佩服他,因为他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有一次我和班里的几个同学约好星期六下午去公园玩,可是天公不作美,星期六下午下起了雨。妈妈关心地说:“别去了,下雨了。”我透过窗户看见雨丝慢慢地飘落下来,织成了一张温柔恬静的帘子。我听了妈妈的话,在家里玩了起来,可是在家里我玩得并不踏实,我想:会不会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同学们玩呢?我不放心地对妈妈说:“万一她们还在等我呢?”妈妈摇摇头说:“傻孩子,外面正下雨呢,人家是不可能去的。”我愁眉苦脸地在窗边走来走去,最后我坚决提出要去一趟。雨刷刷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渐渐地小了,小了。走进公园,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走近一看,原来是徐逸,她的头发上满是晶莹的雨水,看来她已经来了多时,我轻轻地摸摸她的头,她笑了。不一会儿,雨停了,我们约好的其他同学也纷纷来了,我们在公园里边唱歌,边跳舞,开心极了。
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必备的。一个人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诚实守信,这是做人的道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