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诚实的人五
做个诚实的人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去叔叔家看望奶奶。
刚跨进叔叔家的门槛,堂弟就迎了上来要我和他捉迷藏,我答应了。“石头、剪子、布!”他输了,我先藏。我悄悄地走到橱柜后面藏起来。堂弟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就高声喊道:“我认输了,你快点出来吧!”我高兴地从橱柜后面跳出来。谁知,一不小心把橱柜上奶奶最心爱的玻璃茶杯给打碎了。顿时,我傻了眼,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害怕极了。为了不被别人发现,我赶忙把碎玻璃片仍到了窗外,然后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捉迷藏。
过了一会儿,奶奶要喝茶,就去拿茶杯。奶奶一边找一边嘀咕:“咦,到哪儿去了?我刚才明明放在这上面的,怎么就不见了呢?”我在旁边听了,偷偷地朝奶奶看了几眼,一声也不敢吭。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度过了漫长的一天。
晚上回到家我还是心神不安,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妈妈见我魂不守舍的样子,就关心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结接巴巴地说:“没……没什么。”“你别骗妈妈了,到底怎么回事?”我低着头,红着脸小声地说:“今天,在叔叔家里,我不小心……”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做人就要诚实,有错就改,还是个好孩子。”我慢慢抬起头说:“嗯,我一定做个诚实的人。”
第二天放学后,我独自一人来到叔叔家,把事情的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并向奶奶认了错。
从奶奶家走出来后,我感觉轻松了许多,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