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如梭般消逝,一个月的紧张学习转眼已画上了句号。蓦然回首,最大的感受是欣慰——新的环境,新的校园,一个崭新的我也随之“诞生”。新的我放下了昔日的光环,怀着一颗平常心与新的同学“一较高低”;新的我尽心尽力地为班级服务,尽管之前我并不擅长卫生委员的职务;新的我开始适应严格的寝室生活,力求完美;新的我……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胜枚举,它们无不在见证着我的足迹与成长!
那一个个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帘:傍晚,大家早早地开始了自学,教室里鸦雀无声,惟有“刷刷”的奋笔疾书声,轻轻的翻阅声。我也不例外,时而捧上《读者》、《美文精选》细细品味,享受其中的乐趣;时而遨游在题海之中竭力摸索;偶尔摘摘读书笔记,感受文字的魅力。尽管只有短短的3小时,却颇有一番物外之趣。虽然不能再像小学时一样与电视“亲密接触”,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份学习的快乐,迈入初中后的我开始能争分夺秒,合理安排、利用时间,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了!
更令我骄傲的是在新学校里我有了永不服输的雄心壮志!这里高手如云,精英汇萃,我不再独占鳌头,相反,我显得有些渺小。但我绝不会因此而失去信心,相反,我不甘示弱,永不服输的念头不断在我心中滋生,并根深蒂固,因为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定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宇宙!
不知不觉中,习惯了新校园里忙碌但多姿多彩的生活,短暂的一个月,我长大了,懂事了,进步了,更在不断地改变自己,从外表到内心,不断求新、求美。有人说过,“人活着,或许有不少人值得你欣赏,但你最应该欣赏的应该是你自己。”我想,这便是我夸自己的初衷,因为我欣赏我自己,我相信自己在今后一定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