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三年级作文
童年是开心、难忘、有趣的……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童年,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的童年里拥有开心、难忘和有趣这三样宝贝!最难忘的还属于孩提时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
一天下午,我对爸爸说了一句话:“爸,教我学骑自行车吧!”爸爸很好奇,“为什么要学骑自行车啊?”“别人都会骑,我很羡慕,但我不会!”于是,爸爸满足了我小小的愿望。
爸爸到地下室拿出自行车,并将自行车打好气。爸爸让我把自行车推到一个坡上。往车子上坐,可是我心中害怕,心里总想会摔跤。不敢上车了,“爸爸会扶着你的!”我还是上了车。我坐在车上,爸爸扶着后面的座位。一次次的练习让我增强了自信心。一次,爸爸扶着我,扶到一半,突然松开了双手,我骑下去,一路歪歪扭扭,总是扶不稳方向盘,爸爸喊道:“快刹车。”我不懂,等我反应过来,车撞到了墙上,我摔倒在地,没有摔伤,但是很疼。“我不想骑了,”爸爸看着很心疼,说:“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然,前面练的功夫就白费了!”我听了觉得有道理,并点点头。我推着车子,又开始进行练习。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终我脱离了爸爸的帮忙。我会骑车了!我和爸爸别说有多高兴了!
经过多天的努力,我骑车的技术很快提高了!这次学车,让我知道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坚持能树立信心,我的信心就是这样来的。在学习上,我变得更自信了!
再回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学习骑车,好像就发生在昨天!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