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三年级作文
我的童年无忧无虑,充满着欢乐,它还时时让我记忆犹新呢!现在我来与大家分享我的童年趣事吧……
在我6岁的时候,我常常从外面拾来一些稀奇古怪的“宝贝”。有一次,我在我家楼下和朋友们玩游戏时,突然我发现地上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此时我心中狂喜,连忙就把它拾起来,放进口袋里了。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出来,他还是那样闪亮,我就把它当做宝石把它保存起来,我那时心里别提有多么多么高兴了,就像我的心在天空中飞翔似的。第二天,我就把“宝石”给妈妈看,说这是我在楼下捡到的“宝石”,多闪亮,多耀眼,妈妈听了,看了一眼“宝石”,然后笑得前俯后仰,我不明白妈妈的笑,就问妈妈为什么笑,妈妈回过神来,解释给我说这只是一种塑料制成的水晶……我听了后,恍然大悟,原来这不是宝石。
还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菜地里挖土豆,我却一点也不知晓哪儿是土豆,哪儿是胡萝卜,就东挖一下,西挖一下,挖出的全都是胡萝卜。而奶奶那儿全是土豆,奶奶被我的行为弄得又哭又笑,哭可怜了这些胡萝卜,笑又笑我的无知。这个晚上的晚餐上又多了一道菜,那就是胡萝卜炒肉。后来还是奶奶告诉我这个是土豆,那个是胡萝卜的。哈哈,没文化真可怕,处处闹笑话。
每当我想起童年时把塑料当宝石、把胡萝卜当土豆时,我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是啊!童年是那么有趣又一去不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