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
品尝野菜是现代人的一种新时尚,趁着五一假期,我也赶了一把时髦——到山里去挖野菜。
这一次,我的主要目标是名字叫蕨菜的一种野生草本植物,听说炒着吃色味双全,我也是慕名而来的。
爸爸去钓鱼了,我手里拿着地图、袋子加上一个水瓶就踏上寻找之旅。据我所知,它长着翠绿的身板,淡黄的卷发,仿佛一个神奇的外国士兵。
我来到山上,从干草丛里找到了第一棵样本。两棵、三棵,走到前面,我发现了采摘过的迹象,再前面都是如此,我立刻敏感地意识到有人来过了,就停下脚步,朝另一个方向寻找。
走了不远,我就发现了目标。这里的野菜很会伪装,有的藏在树下,有的藏在草丛中,还有的……我睁大眼睛,像进入雷区似的仔细寻找,最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很多。同时,我还发现了一些苦菜,便一同挖了回来。
挖菜之余,我还意外发现了一眼山泉。它很小,还不到一立方米,但清澈见底。我尝了一口,清凉甘甜,我还装了一瓶带回去。山泉旁边还生长着一些水灵灵的水芹菜,我摘了一些。最后,我的袋子竟满满的,一点也放不下了。
今天真是大丰收呀!
挖野菜
今天,天气很晴朗,妈妈,姥姥带我去世纪景苑的河边挖野菜。
到了河边,细心的我发现柳树发芽了,在微风的吹拂下,河面上荡起了波纹,草地上有绿油油的小草和野菜,一开始,我不知道哪一种是野菜,姥姥耐心的给我讲,不一会,我就学会了,每当看见野菜,我先小翼翼的挖出野菜,然后轻轻抖掉上面的土,迅速装进袋子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太阳落山了,我们看了看满满地袋子,高兴的回家了!
第一次拔野菜
几天前,傅法龙告诉我们一种野菜——马稷草,它就生长在我们小区的后院。这种野菜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能吃。于是,我们便来到后院,准备一起拔野菜。
姥姥先让我们记住一点,一定要把野菜连根拔起,要不然,就不好吃了。刚提醒完,我们就飞快地跑向草坪。我们翻翻这,看看那,仍然一无所获。但是,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继续找了下去。突然,我发现了一种茎是红色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植物。我便询问姥姥这种植物是不是野菜。“是。”姥姥回答说。于是,我便开始拔野菜了。我一开始用了一种十分笨拙的方法——直接用手连根拔起。但是,即使这样,也拔不了多少。后来,我改变了策略:先用一块锋利的石头把土铲松,然后,用“铲子”轻轻把它挖出来。就这样,我们一起挖了许多野菜。
这次拔野菜,我不仅尝到了甜头,也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挖野菜
星期二,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爷爷家玩,奶奶爷爷家住在当涂。
奶奶家门前有一个小池溏,池溏里有各种各样的小鱼,有红的、有白的、还有黑白相间的,几只大大小小的乌龟会排着队趴在石头上暖洋洋的晒太阳。
我一进奶奶家就叫奶奶带我们去挖野菜,奶奶把我们带到了一片空旷的荒地上,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挖,爸爸挖好了就给奶奶看,问:“这是野菜吗?”奶奶说:“不是。”我和妈妈捧腹大笑说:“你还不知道野菜长什么样呢!”不一会儿,我们在奶奶的指点下我们挖了苦菜苔、野芹菜有整整一大包呢!
今天我学会了如何分辨不同种类的野菜,真开心啊!
挖野菜
五月的一个星期天,风和日丽。我和奶奶上山挖野菜。我们来到了山坡上,奶奶先告诉我什么样的可以吃,什么样的不能吃,我们就开始寻找。看着奶奶飞快地挖着,我却一棵都没找到,怎么回事呢?奶奶告诉我,野菜刚刚发出小芽,被冬天落下的树叶盖住了,只要用手扒一下就能找到。听了奶奶的话,我就弯下腰慢慢地细心地去找。啊!终于找到了,看着那翠绿的小芽,我兴奋地跳起来。奶奶看着我笑了。时间过得真快,该回家了。虽然有点累,可看着自己挖了那么多的野菜,心里真的好高兴。我长大了!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我和我爸爸一起去我家门前的菜地里挖野菜。我和爸爸拿着铲子和篮子到菜地里挖野菜。菜地里有很多蔬菜,有芹菜、包心菜、大白菜……爸爸挖野菜就像公鸡啄虫,一啄一个准,我也尝试着找了几棵,但都不是,我就向爸爸求助。爸爸先告诉我野菜的样子,什么样的野菜可以吃、什么样也才不能吃、还给了我一片野菜的叶子照样子。我果真找到了一棵、没过多少时间又找到一棵,我的速度也渐渐地变快了起来,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挖了整整一篮子。我们乐滋滋的回家了,爸爸很快用野菜做了一道美味的点心,叫做‘‘荠菜炒年糕’,我吃着自己挖的野菜心里可高兴了。挖野菜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品尝到自己收获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