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三年级作文
我经历过的事犹如布满繁星的夜空,有快乐的、开心的、难过的……但是在这些里,那件趣事就是当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至今,每当我想起那件事的时候,就犹如电影般放映在我的眼前。
那是我刚上幼儿园,大概只有三四岁的时候经历的一件事。在那时候我完不知道胡子和剃须刀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爸爸每天都会拿着一个小机器在自己的脸上刮着小东西,对此我十分的好奇。终于有一天,爸爸刮好胡子,把剃须刀放在抽屉里就出门了。说时迟那时快,我趁妈妈不注意就偷偷地一个箭步冲向了卫生间,拿出爸爸的剃须刀,照着爸爸的样子在自己的脸上“刮胡子”。可是让我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还没有刮几下,这该死的剃须刀把我的嘴唇边刮了一个大大的口子,痛得我哇哇直叫,鲜血直流。
在身旁的妈妈听见了,快速地跑到卫生间。见此场景,妈妈顺手就拿起挂在卫生间的一条毛巾按在了那刀口上,血就不流了。过了一会儿我随着妈妈来到了客厅,坐在了一边,妈妈边给我清理身上的血迹一边说:“这剃须刀是男人用的,你是女孩不适合用。”年幼的我根本不理解妈妈说的话。
中午爸爸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就发现了我嘴唇边的小口子便问道:“女儿,你的嘴唇边的小口子是怎么弄的啊。”妈妈便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哭笑不得。
这一件事情就是我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