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在家里看体育比赛,当看到教练给失去信心的运动员一个鼓励的微笑时,往事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那天上体育课,刚刚跑完3圈,老师便要求我们青蛙跳一个来回。站在队伍里的我,此时已是面红耳赤,累得气喘吁吁。看着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开始的样子,我迟疑着要不要找借口请假休息,可身体里好像有个声音在叫喊:“不!你怎么能就此放弃?就区区几个青蛙跳能把你怎样?”这时老师的哨声吹响了,第一排就差我一个人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跳起来。我咬紧牙关,用尽全力,“一、二、三、跳!”我心里一边数着数,一边不停地鼓励自己,“坚持!坚持!”刚跳完一半,哎呀!不好,我感觉身体软塌塌的,浑身使不上劲。终于,我坚持不住了,瘫倒在了地上。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哄笑起来,我听到笑声,心里仿佛受到了重创,打算就此放弃,就在这时,第二排准备就绪的同学朝我笑了笑,小声地说了句“加油”,她的笑是那么甜,仿佛充满着“魔力”,它代表着鼓励,代表着安慰,使我重拾信心,心想着:既然已经决定要做了,就要坚持到底。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拍拍手上的沙粒,重新跳起来。这时,观看的同学们也喊起来:“加油!加油!”同学们的呐喊声顿时给了我动力,嗯!坚持就是胜利!那一刹那,我感觉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力气,我终于跳完了。“非常棒,你坚持到了最后。”同学们都笑了,他们都在为我的成功而鼓掌和欢呼!我无力地笑了笑,但却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坚持到了最后,才会从心底绽放出由衷的喜悦!
是同学们那鼓励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排除万难,坚持到了最后。感谢那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