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爱
今年六月的一天,准备已久的我在竞争激烈的围棋冲段赛前几轮中出师不利,大败而归,前五战就搞了个四连败。我士气大减,早上满怀信心地去比赛,下午垂头丧气地回来。
晚上,我洗完澡,躺在床上看书,情绪很低落,有不想再战的想法,准备弃权。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她对我说:“李昂,别灰心,不是有句古话叫‘胜不骄,败不馁’吗?你怎能这么快就放弃?如果真冲不上段,就只当去练棋了,想开一点!”我没吭声。妈妈看我的情绪仍没有好转,也皱起了眉头,她为我不自信感到焦急。过了一会儿,妈妈兴奋地过来对我说:“李昂,我问过老师了,如果明天的四局能全部赢过来的话,还是可以评上段位的,你一定要把握好啊!”我虽然还有点担心自己的水平,可有了妈妈这几句话,我已经满怀信心了。
第二天,我进入赛场,与四个强大的对手进行了四盘对局,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战胜了对手,创造了四连胜的奇迹。当我把这个奇迹告诉妈妈时,她抱了抱我,说:“接下来再参加比赛遇到的对手会更加厉害,要天天练习,才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鼓励的爱,这些鼓励的爱往往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