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耳边的爱
“快上床睡觉!”“做作业的时候,腰挺直,头不要太低。”“多穿点衣服,今天很冷。”……瞧,我的妈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唠叨狂”。每次听到她那熟悉的唠叨声,我就不耐烦地回答“知道啦!”却不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啊!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早早地起床了。睡意朦胧的我,迷迷糊糊的。不一会儿,妈妈推开了我的房门,打扰了我的美梦:“周欢!起床了,今天还要学奥数呢!”我懒洋洋地应道:“知道了。”像被瞌睡虫附了身,醒不过来。“快点!磨蹭什么呢!”妈妈再次叫我。“在穿衣服。”我徒手把衣服拉链来回用力拉,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妈妈以为我已起床,给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其实……我半个身子还是横在床上呢!“周欢,动作快点。”妈妈见我还在床上,她的脸马上“晴转多云”,愤怒地吼着,“来不及了,你就等着老师批评吧!”我见情况不妙了,赶紧起床。
我匆匆吃完早饭后,妈妈又提醒:“别落下书本,今天可能会下雨,把伞也带上。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她再三叮嘱后,才去打扫卫生。我急急忙忙地穿好鞋子,出门了。却忘了带雨伞。我走到一半,果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真后悔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中!这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周欢!拿伞。”我回头望去,原来是妈妈,她的脸上,是无声的爱怜,是不顾一切地爱护我的眼神。我接过伞,连忙跑向学校。“慢点,小心摔着。”不知道妈妈在雨中站了多久。
当你听到妈妈的唠叨,不耐烦地回答时,请体会妈妈的感受,当你体会后,那一句句唠叨也会变成几句暖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