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对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讲,是再容易不过的。但要维持这种美丽的品质,又谈何容易呢?
蔚蓝的天空中慢悠悠的飘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儿们,太阳公公笑眯眯地释放出光芒。草地上,小草与小花随着风姑娘轻轻地摇摆着......这美好的一天将从清晨的第一滴晶莹的露珠开始。
早晨,兔妈妈向熟睡的兔宝宝的脸颊上甜甜地亲了一口,便拿起篮子,走向森林里采那鲜甜可口的蘑菇去了。
“噢——”。瞧!咱们可爱的兔宝宝也醒了过来。只见它先是懒懒地伸了个腰,再用小手揉了揉自己那双迷人的小眼睛,然后乖乖地起来叠被子......等到这一切都做后,才坐到柔软舒适的沙发上,想着自己要在这一天里玩点什么——毕竟人家还是小孩子嘛!
“嗯,玩电脑?妈咪不让。看电视?现在都没有好看的频道。看漫画书吧?哎呀,家里的漫画书都被我看过n遍了,忘买了新书了......”
兔宝宝拍了拍沙发:“哎,怎么就想不到一个好的呢?”一瞬间,一个极棒的金点子从兔宝宝的脑袋上冒了出来——玩“沙发蹦蹦蹦”。
“太棒了!太棒了!”兔宝宝乐得直拍手,也不管自己刚刚摔了一跤的痛,就跳上沙发蹦了起来。
突然,原本洁白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脏手印。这手印不出还好,一出可就不得了了。兔宝宝好像意识到自己犯下的“弥天大错”,便进行了“补救环节”。
它用橡皮擦,用湿毛巾擦,在湿毛巾上倒点蘑菇洗手液继续擦......可结果都是一个样——都没用!反而越擦越黑。
兔宝宝的脸像被火烧了一样,红得不得了!它看了看钟表上的时间——北京时间早上7点!——也就是说,只有十几分钟兔妈妈就回来了!
兔宝宝凝住呼吸,看着秒针在“滴答”“滴答”地走着,它的脸上又多了几滴汗珠。
这时,兔宝宝的耳边飞来了两个小精灵,一个是坏精灵,一个是好精灵。坏精灵先发话了:“没关系的,待会妈妈回来了,撒个谎就可以了。”听到这,好精灵急了,连忙说:“不行不行,你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
正当兔宝宝还在犹豫不决时,兔妈妈回来了!不愧是火眼金睛的兔妈妈呀!一下就看到了那洁白墙上的“灰桃花”,便问:“宝贝,你知不知道那朵“灰色的桃花”是怎么来的?”“我,我,我......不知道。”兔宝宝吞吞吐吐地回答道。“真的?”“嗯......是,是的。”兔宝宝抬起头来便看见了兔妈妈那温柔、慈祥的眼神,迟顿了一会儿,轻轻地说:“对不起,这是我做的,可我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吧!”说完,那不争气的眼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宝贝,你知道吗?你的诚实比墙壁的美观更宝贵。"兔妈妈笑了笑,走到兔宝宝身边,抱住它,又在它的脸上甜甜地吻了一口。
这一口吻,叫做诚实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