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学一样乐器——古筝。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都是一位名叫“吴淑君”的老师教我的。今年暑假,展现吴老师教学成果的时候终于到了!
暑假里,我参加了一个叫“格力杯”的比赛。经过一番“特训”,七月二十二日清早那一天,我们来到了比赛现场。这里的选手们有的弹的如大海澎湃,有的弹的如星空稀朗。看着看着,我竟然有些紧张,手脚冰凉,悲伤冒冷汗。吴老师察觉到了什么,悄悄走过来,拍拍我的肩,温柔的对我说:“呵呵,安彤呀,没什么好紧张的,这些日子里你训练的不是很好嘛?你一定能够可以超越她们,拿到冠军的!”吴老师信心十足地看了我一眼,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便走了。
我一去弹完,分不是很高,很沮丧。吴老师见我出来了,赶忙上前来问:“谈的怎么样?”我看了我老是一眼,垂下头低声说:“八…八点九五分……”我老是笑着看着我:“没关系,下次努力吧!”
谁也没想到,我进入了决赛,还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上古筝课时,我兴高彩烈的向吴老师汇报。她眼睛完成了一条缝:“哈哈,吴老师说的没错吧,你一定可以超越她们的!困难是一座山,很高很高,耸入云霄的山。你克服了困难,就像爬上了这座山的山峰,可以俯视一切事物!”
吴老师只是一位普通的乐器教师,却能说出那么有道理的话,怪不得他桃李满天下呢!
我敬佩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