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本来是对感情非常好的小姐妹,她们互相帮助、配合默契,在黑与白的舞台上为小主人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在潮水般的鲜花和掌声中,她们的内心悄悄地起了变化。
在一场精彩的演出之后,左手开始向右手发难:“亲爱的右手姐姐,别忙着得意了,今天弹奏的时候,你为什么只顾自己出风头,弹得那么快,是不是想害我错音,自己独占功劳啊?幸亏我技艺高超紧跟你的节奏,要不小主人今天可要出丑了。要知道,弹琴最重要最难的就是我和音了,每次受到赞扬你可是沾了我的光呀。”右手一听勃然大怒,她气乎乎地说:“左手啊左手,我还没找你算帐呢,你倒恶人先告状,明明是你自己迟钝赶不上我的节奏,如果不是为了迁就你的速度,我可以跳得更快、更灵巧呢,今天要不是我卖力地工作,靠你的话小主人的演奏早就砸锅了,你神气什么,我可早就看你不顺眼了,哼……。”左手和右手都认为功劳是自己的,她们憋着气,谁也不服谁。
从此以后,左手在弹奏的时候要么挺直身子动也不动,要么乱和一气。右手也不示弱,总是在琴键上飞快地跳、尽情地跳,理也不理左手。没有了默契、没有了配合,她们弹奏出来的曲子只有单调的音符或者只有没有灵魂的和音。小主人伤心地看着左手和右手,哭着说:“我亲爱的朋友们啊,你们怎么了,如果没有你们两个齐心协力的帮助,我就再也弹不出动听的乐曲了。”其实,这段时间失败的演奏,早就让左手和右手懊悔不已了,面对小主人的悲伤,她们惭愧地低下了头。左手羞愧的对右手说:“右手姐姐,请你原谅我的虚荣心,功劳应该是大家的,没有你的帮助我是弹不出好听的曲子的。”右手也不好意思地说:“左手妹妹,我被成绩冲昏了头,弹琴是需要左手和右手的,没有你的配合我跳得再快也不行,我们还是好好配合,不要再让小主人伤心了。”
从此以后,左手和右手再也不为了出风头而耍小性子、闹矛盾了,她们齐心协力帮着小主人演奏出一首又一首动听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