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二年级的时候,邻居的阿姨送了我一个储蓄罐,她说:“祖欣,如果你有零用钱,你可以把钱投入孔里,这样你有需要不就可以拿出来用了吗?”
这是一个颜色十分鲜艳的储蓄罐,颜色呈五颜六色的,形状是长方形的,中间刻印着米奇老鼠的样子。储蓄罐的顶部有个小孔,那是投硬币的入口,当像拿出钱买东西时,只要用钥匙转一转就开了。储蓄罐长15厘米,高8厘米。
储蓄罐每天为我服务,它天天站着在桌子上,它为我保管好每一分每一角。它只限于装硬币,当你轻轻把硬币头下去时,储蓄罐不时想着“当啷”的请随声音。自从有了这个精美的储蓄罐,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乱花那宝贵的钱财了,一旦我有零用钱时,总想着买零食吃。可现在就不同了,一旦我有零用钱,就把钱投入储蓄罐里,存放着。等到我需要买文具了,才打开储蓄罐,抬出钱才,买我要的东西,这么多么方便啊!
我的储蓄罐是用铁制作而成的,特别坚硬。这种铁制作的储蓄罐不好之处是容易生锈,为了避免生锈,我不能让它湿润,并且不能让它在阳光下。
当我打开储蓄罐,看了看每个硬币,大概有200多元钱了,我捧着储蓄罐欢呼着。
从此以后,我爱上了储蓄罐,是它使我节约每分钱,他是多么精致实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