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漂亮的储蓄罐小猪,因为它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我喜爱的那只储蓄罐小猪它只有拳头那么大小,可爱的小脸上面有对耳朵大大的,贴在脸上,一副笑弯的眼睛,一个圆圆的鼻子,上面还有两个小鼻孔!它的全身金灿灿的,下面有四条又短又粗的小腿,再加上一条弯曲曲的向中翘的短尾巴,那真是酷呆了!
这只小猪是张老师送我的。刚拿回来时,肚子里空空的,眼睛里似乎流露出悲伤的眼神,好像在说:“我的新主人,我的肚子都快饿扁了!”那时,我看它如此伤心的神情,赶紧把我的四元一角放进它的肚子里,这时,小猪才高兴地说:“谢谢!谢谢!我吃饱喝足了!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比吃蜜还甜!
储蓄罐小猪除了可以装硬币,还可以装纸币!但要先打开储蓄罐小猪,因为它可以一分为二的,再把纸币折三下,接着把钱放进去,最后把储蓄罐小猪关上,这样纸币就放进去了!
我的这只储蓄罐小猪,它可不像其他的储蓄罐那样贪吃。虽说只能放十几个硬币,或二十几张纸币!但他还是时时处处提醒我要节约用钱。你喜欢它吗?那就和它交朋友吧!它一定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