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范文
如今,我包饺子的水平那可是飞机上挂暖瓶——高水平。提起包饺子,我就想起当初学包饺子的情形。
一个星期六下午,妈妈决定包饺子,一听到“包饺子”三个字,我兴奋极了,于是央求道:“妈妈,我想学包饺子!”“好啊!”妈妈笑着回答道。
下午,妈妈又是洗菜又是剁肉馅的把材料准备好了。没等妈妈教我,我就从妈妈手中抢过饺子皮和筷子:“妈妈,我会包!”我先把肉馅夹在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对折后胡乱地就捏上了,一看成了面疙瘩了。妈妈看后说:“饺子不是这样包的,要这样……”妈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我也没仔细看就急忙包了起来,我拿起饺皮糊里糊涂地就包上了,忽然一想才发现肉馅还没放呢,于是我赶忙拨开饺皮,把肉馅塞进去,呀!它变成了小瘦子,尽是厚厚的皮,一点肉也没有。我灰心丧气地离开了厨房,心想:我还是不包了。这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说:“做事一定要认真仔细,要坚持到底呀,明白吗?”“噢!”我又回到厨房重新包了起来。这次我认真地跟着妈妈一点点地学了起来。先把饺皮拿在手上,再夹一小团肉馅放在饺皮中间,把饺皮对折后从中间往两边慢慢地把饺皮捏上,要粘得结实,否则饺子一到锅里便会张嘴把馅儿吐出来。我的认真没有白费,没想到我不仅包的大有长进,而且一个比一个包得漂亮呢!尽管饺子大小不一,可还是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心里乐滋滋的,显然在为自己包的饺子而感到骄傲。
这个本领不仅被我学会了,我还从中懂得了一个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