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爱老的作文【范文
1我学会了查字典
有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同学学查字典,先把字的音序找到,再找拼音,然后找页码,就能把要找的字查到。
通过几次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查字典,我很高兴。
2我学会查字典了
我学会查字典了!查字典有两种方法:拼音查字法,部首查字法。我们学的是部首查字法。只要数部首有几画,在部首目录里找到部首看它的页数,翻到那页数,去掉部首有几画,从那里找见要查的字,看是几页翻到那页就可以查到字了。
3我学会了查字典
快乐的暑假我不能天天看电视,玩电玩。我也要看看我的课外书冲冲电了!今天我看课外书的时候有个字不认识,就去问妈妈,妈妈说你不能老这样认不得的字。总是问别人吧,来妈妈教你查字典。
查字典有两种查法;拼音查字法和部首查字法。妈妈教我的是部首查字法。先找出字的部首,数它有几画,在部首目录里找到部首看它的页数,翻到那页数,再去掉部首的字数数还有几画,从哪里找见要查的字。看是几页翻到那页就可以找到要查的字了。
我终于会查字典了,一口气把我那不认识的字全找到,把拼音标到了书上。妈妈看了说你真的很棒,我也很开心我又多学了一样。
4我学会了查字典
以前我不会查字典的时候,碰到不认识的字就问妈妈,要是妈妈也不认识,妈妈就会去查字典,我也想查一下,就问妈妈:“字典怎么查呀?”妈妈就教我了。
查字典一共有2种方法:第一种是拼音查字法,如果碰到知道读音的字就可以用这种方法了,先要知道这个字的拼音,然后在字典的音节索引里找到这个字的拼音,一般都是按字母顺序查找的,又快又方便。第二种是部首查字法,碰到不认识的字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啦。首先要找到这个字的部首,然后到部首目录里找到对应的页码,翻到这个页码,然后数剩下的笔画,在笔数中就可以找个这个字啦。不过这种方法比较难的。
碰到不认识的字就可以查字典,字典上一定会有的,不但告诉你怎么读,还能告诉你是什么意思呢。查字典真是一门有用的学问啊!
5我学会了查字典
星期六,我在家练习查字典。
我按老师教的音序查字法查,先查音序,再查音节,果然找到我要查的字。我乘胜追击,连查几个,结果不会写的字被我一个一个消灭了。我又用了老师教的部首查字法,先查这个字的偏旁,再数去掉偏旁的笔画数,也查到了我要查的字。
现在我只要有不会写或者不会认的字,我都会查字典,字典就像我的老师。
我从查字典这件事中明白了,要想做好一件事,只有多练习,因为熟能生巧。
6我学会查字典
字典普通人都会查,还要学吗?其实我说的并不是学习查字典, 而是另一个意思。就让我说一说是哪一种意思吧!
在现在,我的同桌邓天老是叫我帮他查字典,可是在以前, 我和他一样,都是不喜欢查字典的。可是我现在又为什么总是帮 别人查字典呢,这还有一段往事。
当时我不喜欢查字典,因此我和现在的邓天一样,都是喜欢 问别人或叫别人帮忙查一下字典。每当有的同学不肯帮忙的话, 我也只好用我的老办法。
那就是说他不关心同学。后来老师发现了,不把我训一次。
我后来回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可是妈妈却说我 懒,于是我慢慢的多查字典。
因此养成了现在喜欢帮同学查字典的习惯了,这都归功于妈 妈,要不然现在不是邓天老是叫我帮忙他查字典,而是我叫他帮 忙查一下字典!
7我学会了查字典
今天,我学会了查字典,我一回到家就在写作业,我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字,我拿起字典开查,我先确定要查的部首,在部首目录里找到这个字的部首和页码。页码在检字表中找到这个部首和要查的字。
再按页码在正文中找,就可以查到这个字了。我查到了那个字我就把别的作业写玩了。我觉得字典就像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我们不认识字,字典老师就想像会告诉我们一样那个字是什么。
8我学会查字典了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学会查字典了。我在做作业的时候,有一个字不会写,妈妈说:“以后有不认识、不会写的字你就查一下字典,字典里有所有的汉字,词义及组词,来,让我教你怎么查。”于是,我就拿来字典,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把这个我不会写的字在字典中查了出来,然后妈妈又给我说了个字让我查,我很快就在字典中又查到了,妈妈夸我真是个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