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范文
饺子是我们中国人最喜欢吃的,我也很喜欢吃饺子,每次都吃着姥姥包的饺子总想自己包几个饺子吃……
今天是周一,姥姥在家里包饺子,我说:“可以让我们一起包饺子吗?”姥姥说:“可以”。
姥姥说:“包饺子有四步,第一步是和面,姥姥说是把粉面分到盆里,放温水然后用手和弄和弄,就可以了,只见面团变的亮闪闪了,我兴奋不已!沿顺时针方向洒盐,再切点菜就好了!
我看姥姥这样牛,我也是包。我自信满满的像姥姥一样,刚刚做我就觉得很难了……我的面粉放多了、水也放多了,我粘啊!我都要变成了一个白色的鬼人!终于我摆胶了面的攻击,要和馅了,我手一挥就完了,我放完后悔了,因为上面写着糖!我快要晕倒了!该放油了,我慢慢地轻轻地点了一滴,我又放了一些,我刚放完油,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第三步姥姥又开始教我怎么包,我马上说太简单了,我会!说着拿过姥姥手里的面馅,我三下五厨二就包出一个圆不圆方不方的东西,姥姥笑了笑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只见姥姥手四处挥动,不一会儿一个玲珑娇软的小饺子出现在眼前,它是那么美丽、那么灵活、那么可爱、那么雪白,借着姥姥灵活的手把它看捏的会说话似的……
该论到我了,我一会儿把饺子变成虫子,一会儿变成一个大恐龙……我捏地和姥姥捏地真是差距太大的!
姥姥说:“这是第四步了。”开始煮了,我看见姥姥和我包的饺子放在锅里一会儿饺子煮好了,我吃了一口我的饺子和姥姥的饺子,我包得很难吃,我又包了一次,这次我做得很好,姥姥说我做的不错,我也非常高兴!
这次我学会了包饺子,学会以遇到也会收获成功的喜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