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是呀,人类如果没有书籍就无法进步,因为人类如果没有书籍就得不到更多的知识。
在所有的课外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说到《西游记》,大家肯定并不陌生。在该书所有的故事片段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因为我被孙悟空的宁可自己受委屈也要好好保护师傅的精神所感动。我想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孙悟空那样,只要认为是对的,就要坚持做下去,不管有多少委屈或者不理解都要做到底。
说起选购这本课外书,我和《西游记》可是有很深的记忆的:寒假里,我去图书馆选书时,第一眼就被它的封面故事所吸引。在书店里,也让我也想起每当寒暑假,全国的大多电视台都要播放由它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这说明电视台的叔叔阿姨还是想让我们小朋友们多多了解中国的四大名著,尤其是《西游记》。所以,我认为光在电视上被动的看是不够的,更要从字面上多了解作者吴承恩如何影射古代社会所发生的故事。
书买回来后,没过几天,我就读完了它。这本书告诉我们的是,人生中,干一件大事,如果确立了一个目标,虽然要经过很多磨难,但仍需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和继续勇往直前,最终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