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落如花般碎碎的流年,总有那么一件事是在自己的旅途中让人难忘的……
那天的夜很静,岑寂的天空泛着深深的蓝。橘黄色的灯光下,我正拿着笔与作业搏斗,一道道难题让我的心变得浮躁起来。于是我便丢下笔,拿起手机,眼前的条新闻一一“晚上将会有流星”让我眼晴一亮。我马上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把他们拉起来,说道:“爸爸妈妈,快起来!快起来!新闻上说今天晚上我们这会有流星!快起来一起去看啊!
爸爸妈妈被我吵醒,只好无奈地我起上楼看流星。来到楼顶,凉风吹在身上很舒服,给人一种想睡觉的感觉。天空很黑,只有满天的繁星在眨着眼睛,泛着做微的白光。
我们躺在椅子上,仰望着天空,看着星星一眨一眨的眼睛,听着耳畔一阵一阵微风的拂过,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我的眼睛已经快不知不觉地闭上了。我有些不耐烦地说:“流星怎么还没出现啊?新闻上说的不会不准吧!算了,我想回去睡觉了。
“先别急啊,再耐心等一会啊!你总是这样,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不懂得坚持,半途而废是不行的!一开始是你拉着我们来看流星的,现在又是你想放弃,这样是不可能等到难得的流星的!”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
我听了,低下了头,脸微微泛红还有点,心想:“我是该改改这个坏毛病了!”
于是,我又重新坐下来,继续仰望天空,等特着那美丽流星的出现,十五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流星还没出现,心里有些许失落。
就在这时,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黑的夜空,它带着长长的尾巴,给夜空刷上了白金的光芒,宛如嫦娥那洁白的飘带它在空中仅仅只待了几秒,转瞬就消失了。
于是,如愿看到流星的我们便回到了房间。“为了看见这几秒的流星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等到美丽的流星。流星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但它注定是给有耐心的人欣赏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拿起笔继续跟难题搏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