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会遇到许多事,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很多事,很多人现如今都变得很模糊了,但那一颗最亮的繁星,那件事,至今记忆如新……
记得那是小学四年级的一天,下午放学,我洋溢着笑容,揣着心里的小九九,偷偷溜进学校旁边的小店。一圈人都围着放置辣条的铺子,我一眼扫过去,就瞟到了我心爱的那两包辣条,马上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弹蹦儿(硬币),一手把辣条塞到书包里,然后若无其事地向“人海”外走去。
走出家长的重重包围,我看到了妈妈,欣喜若狂地向妈妈跑去。妈妈宠溺的摸摸我的头,取下我的书包,牵起我的手,问候我这一天下来的情况,我低下头,脸上晕染了落日的红晕,“嗯,今天我乖的。”“好!”呼,还好妈妈没发现异样,耶!到了家之后,我飞快地从妈妈手上“抢”过书包,冲着妈妈大喊了声:“妈妈!我回房间写作业了!”随着“砰一”的一声我把房门关了起来,连忙从书包里拿出那两包心爱的辣条,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那股辣香味马上溢满了整个房间,闭上眼睛,嗅着那“芳香”,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一根一根嚼起来,那感觉一一刺…刺激。一包吃完后,正准备开出第二包,妈妈的话语声和敲门声随即而来,“七七,好吃饭了!”“哦,来了!”我胡乱擦了擦嘴,把辣条压在枕头底下,转头环顾了四周,,一切正常,松了空气,走出了房间。
坐在餐桌上,我扒着白饭,看着最喜爱的饭菜,却全然没有了食欲。妈妈像是看出了我食欲不好,温柔地问道:“怎么了七七?是不是胃又疼了?嗯?”听着妈妈关切地问候,小脸蛋立马热了起来,低着头,慌忙道:“没…没事…”妈妈好像洞察了一切,说:“你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眼?”“我…我我没有,没有!!”妈妈看着我做贼心虚地样子,正要往我房间走,我马上从慌乱中回过神,奔向我房间,描在门前,说:“我没有吃辣条,没藏在房间里!”一说完,对上妈妈那双慧眼,便知自己不打自招,唉,姜果然是老的辣!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七七,妈妈从小就教你,做人不能撒谎,要诚实,而且,辣条,那种垃圾食品,不仅对身体不好,你是不是也忘了你脸上的豆豆啦?唉,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听完妈妈的话,我顺着房门滑坐下去,头埋在双膝间,想了良久。突地站了起来,走向房间,把枕头下的那包辣条拿出来,狠狠地扔进垃圾桶里,发誓,再也不做妈妈讨厌的七七,再也不做为人不实的七七…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