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亲》 “头顶一方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 (—) 当心底的太阳沉落 黑暗占据了我的心灵 那时 母亲犹如一枝银烛 布满银光 轻轻悄悄照进我的心灵 于是 黑暗仅成为我心中的回忆 而那深深的母爱 才是吞噬黑暗的光明啊 (二) 放纵自己的日子里 自己是那么的任性 久而忽视母亲的爱 而母亲一直藏在我身后 那么小心默默地包容我 引导我 使我垂下灰暗的羽翼 凝气不败的灵魂 (三) 此刻 我的内心 仿佛流淌着一条融融的爱河 只有感激不尽的涕零 岁月的年轮已消磨昔日的光辉 光阴留给您的苦涩 您用双手轻拂而去 岁月施于您的重担 您用双手擎起 毫无难色 有您的日子 我的世界 无不洋溢着温情 无洋溢着感动 ······················· 一切都已来临,或即将来临。而我拥有的母爱,便是命运最慷慨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