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一起陪我度过了5110个日日夜夜,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十六年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我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只会无理取闹的小女孩了,我正在慢慢的理解您。
妈妈你还记得吗,在我初一初二的时候,我与你,就像两只老虎,我们只要呆在一间屋子里,就一定会发生冲突,就好像一山不容二虎,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就会吵得不可开交,当时的我,认为你是世界上最讨人厌的妈妈,我恨你,在每次吵架时我会在心里怨你上千遍上万遍,那时的我,只想快快长大,然后离开,再也不要见到你。可是每当我放学回家,看到你为我忙碌,当我生病时,你那担忧的眼神,我又会觉得痛心,就算我们吵架后我有再多的怨恨,当我看到你忙碌的身影,焦虑的眼神时,我的恨,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我一遍遍的告诫自己,妈妈很爱我,只是不善于表达,不要再和妈妈吵架,不要再让妈妈伤心。但我们依旧常常吵架。
自从上了初三之后,我们慢慢地不再吵架,不再像两只刺猬一样,在一起就会刺伤彼此,因为我看到了你黑发中那一丝醒目的白,也正是这白,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开始明白你的辛苦,我开始慢慢体会你的苦心,我也清楚的明白了,我的妈妈,已经随着我的长大在慢慢变老,我一味地从妈妈那里不断索取却从未给过回报,我该好好爱我妈妈了。
有人告诉我,每个女人都是天使,在选择做妈妈前,她们拥有美丽的容貌和婀娜的身材,但当她们决定做妈妈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必须失去这一切。所以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她们放弃了一切只为来到孩子的身边。我亲爱的妈妈,我知道,你也一定是个美丽的天使,从前也是,现在仍是。来到了我的身边,带给了我世间美好的一切。
我不会说我爱您这种肉麻的话,但是,我会让您感觉到我的爱,让您体会到,您的女儿,在慢慢长大,不善表达的她,其实很爱很爱您。
一直爱着您的女儿
致母亲
亲爱的老妈:
你—好吗?从我诞生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起,便与你结下不解之缘,如今,你已与我相伴有十五个春秋。
从小就喜欢依偎在你的怀中,被你宠溺的轻抱着,但这样的日子并不长。
从前辈人口中得知,我小的时候最在粘着你,不愿意学习走路,你便把我推开,不再理睬我,任我哭闹,在你的无情中,我学会了迈开人生中的第一步。
你真的是无情吗?
你说让我试着接触这个世界,想让我不再依赖任何人。
从此我便踏上了学习之路,开始离开你的怀抱。成长之路黑漫漫,而你就是那个为我点路灯的守夜人。
渐渐的你越来越忙,忙得甚至没有时间问听我撒娇,好多次看见你依靠在沙发上的样子,那样的疲惫,我为你盖上薄毯。妈妈,我小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是这样,为调皮了一天,累得睡着的我盖上被子的呢?
我想,一定是吧!
渐渐的发觉,我离你越来越远,远到不曾在一起唠嗑家常话,不止一次看见你的失望和难过的样子。
难道你真的只是难过,我不曾与你多说说话吗?
妈妈,好久没见你开怀的笑过了,是生活给了你太多压力吗?妈妈,我好想依旧如童年时一般,趴在你的背上,安稳的进入梦乡:牵着你的手,撒娇着让你妥协:绕着你转,欢乐的蹦跳。
记得你笑得最开心的一次,竟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好不容易迎来了长假,你便提议来次家庭旅游,在你的软硬兼施下实行了,你欢呼着十分开心,像孩子一样,拉着我到处转。
我知道,你高兴的并不单单是可以出去游玩。
有时候真觉得曾经的我是被囚在笼中的小鸟,而你却一次又一次的放飞我,妈妈,让我怎么说你好呢?
你也有过青春,有过花样年华,为什么全都消失了呢?我知道,因为我的存在,你的世界变了样。
你说你终究不能锁住我一生,你说你希望看到我一直无忧的欢笑下去。
夜已悄悄降临,妈妈,我想你还在担忧你的孩子,对吗?
我亲爱的老妈,今夜,你可曾安详的入睡呢?
愿你永远开心,不带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