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正在北京的妈妈:
你是否已经入睡?
此刻,我在学校,你在北京,我们分隔两地。
我眼前,又一次浮现出你哭着的样子。
那是在你手术后的一天。
手术前,你从未在我面前表现出任何恐惧的表情。后来,临床的阿姨告诉我,说我去食堂打饭的时候,你会躲在厕所里,然后在我回来前重新躺回病床上。我听到时,严眶酸涩,
但我没哭,我的和你一样坚强才行。
手术后,你的恐惧才终于展露出来。你开始向一个小孩一样任性,会耍脾气,很敏感,前所未有的眼泪多。舅舅打电话来你会哭,我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你会哭,而那一天,因为我不让你洗头发,你又一次红了眼睛。
你不再是以前元气满满的样子,只是低着头对我说:“你就让妈妈洗一下吧,妈妈就是想洗一下头发。’
瞬间,我看这身高已经被我超过的你,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我真的长大了,你真的老了。
于是我跟着你去了热水间,弄湿头发,还要小心刀口不要沾到水。弯腰这种简单的姿势,手术后的你做起来却如此的困难。
那天晚上,你从恶梦中惊醒。那一刻,你做手术时都没哭得我,看着病床上安睡的你,泪流满面。
我梦见你离我而去。并没有多么惊心动魄,你只是一个转身,就已觉得窒息。我十分清楚这只不过是在梦中,于是强迫自己醒来。抬眼看看你,以流眼泪的方式把梦里失去你的恐惧无声发泄出来。我不能叫醒你来让你分担我的恐惧,我的坚强才能保护你。
你在疑惑吧?我为什么会突然给你写信。其实明天是母亲节啊,你并不记得的这个属于你的节日。
妈,现在下雨呢,像是去年中考时的那场雨,不大,淅淅沥沥,像是天上有人在哭。
中考前的那一晚,你兴奋的从衣柜里拿出一件件衣服问我:“你看妈妈穿这件怎么样?这件呢?好长时间没穿过这件了。”
从不注重衣服美丽的你,因为要陪我去考试,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翻了出来。
我看着你期待的表情,把到了嘴边的独自去考试的想法吞了下去。你一直在我身后,这一次,站在我身边,也好。
妈,我想,等你从北京复查回来以后,就把你会做的菜全都交给我吧,等我全会做以后,我们就一起坐一桌子的菜,让爸爸和妹妹吃得饱饱的。
我想,这就是幸福。
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