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作文】
清晨,我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中飘逸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闻到这股香味,我仿佛闻到了春天气息,这才意识到春天已经到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也不例外,它拼命地从土里钻出来,叽叽喳喳地吵醒了周围的桃树、杏树、梨树。它们也都争先恐后地开满了花,赶趟儿;都想早一点看到这美丽的春天。
春姑娘悄悄地来柳树下,为柳树披上嫩绿的胜装,真是美极了!不管从哪个方面看,柳树都是婀娜多姿,那一根根柔嫩的枝条上都嵌上鲜嫩的小手,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它们为春天带来了绿色,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活力。不相,你看!那棵棵柳树倒垂的枝条,多像一股股喷泉,撒下了无数晶莹透绿的水柱。
春姑娘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河岸边,她为宽宽的河岸铺上毛茸茸的绿毯,并在绿毯上绣上星星点点的野花,金黄的,雪白的,淡红的,紫色的……五颜六色,姹紫嫣红。
春姑娘也好像无聊似的,悄悄地来到房檐下,与无忧无虑的小鸟捉起了迷藏。辛勤劳动的蜜蜂也在嗡嗡地闹着,它们飞来飞去,好像在与春姑娘招手,好像在举行盛大的舞会,欢迎春天使者的到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绵绵如丝如缕,一根根的雨丝,像牛毛,像花针,轻轻地飘落在对面的屋顶上,密密地斜织着,轻雾缭绕一般。细雨夹着柔和的微风轻轻地飘到窗前,它们顺着玻璃迅速地滑落下来,聚合在窗台上,一滴一滴附着墙壁流入了干涸的泥土中,无声无息地滋润着饥渴的禾苗。
啊,春雨!你是春姑娘忠实的使者。你给广袤的大地带来了无限的生机,让万物生灵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用美好的心灵去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的美好。此时,我会用眼观注春天的脚步,我会用心倾听春天的声音,我会用嘴唱出春天的赞歌:悄无声息,默默无闻,与世无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