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表弟
我有一个表弟,他叫谈张远,上幼儿园,正读中班。他虽长的并不出众,但是有一双充满智慧、闪烁着强大光芒的眼睛。就连他的老师也说他很聪明,数学算术可以正确率高。不过,他每次吃饭都不会乖乖的,总会弄一些小“问题”。
在餐桌上,他的脾气十分倔强。如果他要吃哪个菜,你没烧或者不给他吃,他就会大吵大闹,不管你是好心相劝,还是批评教育,他都不听,直到你妥协,他才安静下来。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他总是会盯着别人吃饭或者发发小呆,因为他知道,外婆吃完饭肯定会喂自己吃,所以根本不担心自己肚子吃不饱。于是,就被舅舅和舅妈狠狠地教育了一下,见他十分听话,就摸了摸他头,让他继续去玩。其实,他在舅舅舅妈面前是很听话的。
他有时候也非常可爱。有一次,我肚子饿了,找不到吃的,心里十分郁闷。小弟弟看到后,把刚拆封的零食递到我面前,小心翼翼地问:“姐姐,你要吃吗?这是我刚才拆开的零食,可好吃了!”说完,还伸手抓了一片放在嘴里,来证明这个很好吃。我趴在桌上,摆弄着小弹球,懒散地说:“不用了,你吃吧。姐姐不要吃。”可是,“咕……”我的肚子却喊了出来。我淡定地走到厨房,拿出热水瓶倒了点水喝。弟弟看到我肚子饿了,但不要吃零食,便胡乱抓了一把塞进嘴里。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咽了下去,结果,差没咽死。我看着用无辜的眼睛来卖萌的小弟弟,差点笑出声来。
我的表弟,他有时候无理取闹,有时候乐于分享,有时候乖乖听话……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