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寒风吹动着大地。傍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冻得直哆嗦。我对妈妈说:"妈妈,太冷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马上把身上的外衣脱下,给我披上了,我顿时感到了温暖。我心里说:"真暖和!"我见妈妈紧缩着,问:"妈妈,您冷吗?"妈妈回答说:"不冷。"我心里想,不冷就行。
到了家,妈妈直咳嗽,我惊愕了,心想:"一定是感冒了。"我连忙找药来给妈妈吃,一定是刚才把外及披给我时着凉了。唉!原来妈妈偏说不冷不冷是这么回事。看到痛楚难受的样儿,我心里直翻个儿。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您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许多,西班牙谚语说:上帝不能处处都在,于是他便创造了母亲。高尔基说过:母亲是英勇无畏的,当事情涉及到所诞生和她所热爱生命的时候。
是啊!妈妈"一件外衣"的事,虽然不很大,可不也是最好的证明吗?母爱的故事,天底下有多少呢?数不尽。
在俄罗斯,曾经,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才几个月大,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扎了个眼儿,让孩子吸吮她的血活了下来。当人们发现她们母女二人时,看到死去的母亲都哭了!
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个青年向女孩求婚,女孩对他说:"你能把你妈妈的心挖出来给我,我就嫁给你!"青年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孩子啊,反正我也活不久,我拿心来换你的幸福吧!你拿走吧!"青年捧着母亲的心,去找他的爱人,路上走得太快了,差点摔了。心对青年说:"孩子,小心点,别摔了!"
就像米普什里说得那样:"快乐和幸福这是爱的孩子,而爱本身,作为一种力量,如果你现在是幸福的,为生活而感到高兴,那么你就为此而感谢你的母亲,因为她怜悯你,并且为你忍受许多痛苦"。
啊!母爱无私,母爱如海,让我们感谢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