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家吴运铎通过劳动解除了饥饿的威胁、课文中的三个小孩用劳动换来了各自的幸福、农民伯伯以辛勤的劳动收获了各种粮食……而我,也在自己第一次的劳动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喜悦。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饥肠辘辘的我早早地起了床,偷偷地溜进厨房,想看看爷爷奶奶准备了什么好吃的早餐。可是当我看到还是那些普通常见的切片面包、生鸡蛋、牛奶……我那放光的双眼立即暗淡了下来。“每天都是这些,多没意思呀!”我禁不住自言自语起来。“怎么?小妹,想吃什么呢?”紧随而来的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看着我说,“要不咱们来做个点创意早餐吧?”——“鸡蛋吐司!”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我和妈妈同时说了出来!原来啊,我和妈妈最近一起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说的就是怎么做鸡蛋吐司。“嗯,就它了!”妈妈爽快地说,“来,我当助理,你当主厨,咱们说干就干!”
“啪!”伴着一声清脆地敲击声,鸡蛋从蛋壳的裂缝里滑出来了,就像顽皮的小孩子从妈妈的怀里溜出来一样。“小妹,小心一点,把蛋清和蛋黄调匀。”“好的。”听着妈妈的话,我利索地用筷子搅动着鸡蛋……妈妈打开了火、加热、倒油、放入吐司、再加热,“ok!”我一边说,一边用勺子讲调匀的鸡蛋淋在吐司上;再翻面……不一会儿,吐司就“焕然一新”,穿上了金光闪闪的“外套”。我如法炮制,很快,其他的吐司们也都换装成功了!这中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可能是我有些兴奋和紧张,也可能是吐司的香味太诱人了,我站得离灶台稍微近了点,不小心溅了一小丁点油在手背上。不过这点疼痛我还能忍受,简单消毒包扎以后,我又开始兴致勃勃地做起我的“鸡蛋吐司”来!
“开饭!”我一手端着盛满鸡蛋吐司的盘子,一边吆喝着走出了厨房。金黄的吐司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香味不断地飘过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高高兴兴地吃着、笑嘻嘻地夸着,连一向对吃毫不讲究的爸爸都说味道不错。一声声的夸赞和着吐司的麦香、鸡蛋的鲜嫩,真是妙不可言,我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这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更是幸福的;这光荣,是由于没有劳动就没有生活;而这幸福,则源于劳动给我、给我的亲人和朋友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