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劳动五
今天一早,我们全体六年级的同学来到了大观山素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学农生活。
安排好寝室后,我们参加了开营式。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后给我们安排了一天的劳动任务。
吃完中饭,我们开始了学农活动的第一项活动:松土。拿上工具后,我们来到了一块高低不平的梯田。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动作:右手握住铁耙的中间部分,左手握住最后面,轻轻向上一抬,然后用力向下一耙,再把铁耙拉回来,这样一来,0.25土地就被耙松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一展身手。我小心翼翼地拿好铁耙,按老师所教的方法用力一耙。嘿!还真耙出了一大块深褐色的泥土。老师走到了我们身旁,表扬我们的动作很规范,我听了可高兴了,心想:第一次劳动老师就表扬了,我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心里这样想着,我越干越有劲,动作也麻利了许多。我和瞿雨帆轮流松土,非常开心。一小时过去以后,我们的脸都变得通红了,汗也流了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对面孙佳宝那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就快汇合了。我们伸出手,互相喊一声“加油”,就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耙去。只见瞿雨帆和王子悦都铆足了劲,一耙比一耙更有力,深色的土地快速的向前方蔓延过去,变得越来越多。“耶!汇合喽!”随着孙佳宝的喊声,我们向前一望,只看见深褐色的土地均匀地铺满在地上。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格外兴奋。
晚上,我们还看了电影,回到寝室后,我们兴奋地说着下午劳动时的趣事。熄灯后,我们静静地躺在床上,回想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希望明天能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