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上班。一上车,我就非常兴奋,一点儿晕车的感觉也没有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和妈妈一起上班。
坐在车上,我观望四周,慢慢的,我们已经到了“海滨浴场”。那儿的房子非常有特色,高高的房子,底下有几个墩子,是为了防潮用的。大门口的造型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车辆继续前行,到了“驴驹河”。我看到一头金驴抬起前蹄,脖子上戴着大红花正回头望海。随着它的视线,我也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渤海,那清澈的海水迷住了我的双眼,还有几只小渔船在在海面上飘飘荡荡,悠闲自得。
不一会儿,车停了,我看见几台抽油机在不停地转动,花坛里几棵小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这就是妈妈工作的地方。
妈妈换上带有“中国石油”标志的工作服,非常精神。我仔细观察,有几个像小树似的东西――采油树,穿着干净的灰衣裳站在抽油机旁边。路边有几具高架罐,下面停着一辆拉油车,两位工人在上面装油,还有的工人拎着小桶在取样。不远处,矗立着高高的钻塔,钻井工人在紧张地忙碌。妈妈说,这是采油的前期工作――钻井。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中午,忽然,刮起了大风。哇!外面尘土飞扬,小树在狂风中乱舞。
妈妈告诉我,这里挨着渤海,一年四季风都很大,这样的天气是常见的,他们还得不停地干活,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