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浪花sy七
你哒哒的马蹄踏起了风尘,在月夜下留下了一串足迹,激起了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站在时间的这头,我依稀可以看见你。你的意气风发,你的骁勇善战,你的英勇无畏。
去病啊去病,我看见了你辞别家人离去时的背影,你的眼中也有着泪花,你的脸庞也还青涩,可是你的脚步却坚定如斯。你知道,这秀丽江山,还缺少一个可以守护它的将士,这无数国民仍面临着流离失所的危险,这御座之上的帝君仍为此不眠。于是,你出来了,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好友的劝阻,不顾对手的嘲讽。你说,我去。
然后,你去了。
你伴着号角度过了青葱年少,羌管悠悠,如水年华,对家乡的思念如藤,紧紧的缠绕住你的心房。你也想过放弃。可是,你转念一想,你所守卫的不仅仅是你的梦想,不仅仅是这秀丽江山,还更是这无数国民。于是你对卫青说:“匈奴未灭,何以为家!”
那一刻,我的心海被你激起朵朵浪花,久久不能平静。
你才十九岁啊,霍去病!你知不知道每一次战争都是与敌人,与死神的一次对碰?是什么力量可以如此神奇,让你宁愿守在寥落的边疆,也不愿回那繁花如锦的家乡?
霍去病,你害怕过吗?刀光剑影,一条条曾经鲜活的生命便这样逝去了,可血的余温还残留在脸颊。你策马,马儿的嘶鸣犹如一首悲歌,说出你坚毅外表下的伤痛。但是你知道这是必然的。你忍住了涩意,忍住了泪水,你知道任何人都可以倒下,但是你不能!你是一位战士,你更是一位将军!你是士兵们的一面旗帜!你不倒,他们才不会倒,汉朝才不会倒!
那一刻,我平静的心海再次波涛汹涌。
我知道的,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你爱这片土地。
你告诉了我,霍去病,没有什么可以比祖国更重要。
霍去病啊霍去病,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我的心海翻起朵朵浪花,让我内心不能平静,你站在时间的那头,用连时间也无法隐藏的光芒,闪烁了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