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一次给小狗染色的经历。
我五岁的时候,家里养着一只小白狗,名字叫乐乐。它只陪伴了我一年的时光就丢失了。那时我是一个十足的淘气包。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只有我们俩个在家,我看会电视感觉无聊,就在那发呆,这时乐乐在地上吱吱地哼唧着,我看他挺孤单的,就把他抱在怀里,把我吃的薯片喂它吃,他在我怀里蹭痒撒娇,我抚摸着它的头,看着那单一的毛色,我突发奇想,给表哥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我家玩,表哥家里我家不远,挂了电话我便去门口等他。我很快就听到咚咚的上楼声和表哥的喘气声。我赶快把门打开,看到我就问:“有什么好玩的吗?”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就是用蜡笔给乐乐的毛染色。表哥拍手赞成道:“太好了!把它染成彩色的,一定更加好看。”由于蜡笔放得比较高,我站在椅子上才拿到。
我把蜡笔递给表哥,从凳子上跳了下来,抱住乐乐,把它放在沙发上。我把蜡笔全部拿出来,开始规划怎样染。表哥说“耳朵染成天蓝色!”我开始用天蓝色的蜡笔染它的耳朵,可怜的乐乐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染完之后,我说:“把脸染成红色!”表哥开始用红色仔仔细细的描它的脸廓,之后又把它的白胡子染成紫色。随后表哥又把它的尾巴染成绿色。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你一笔,我一笔,把乐乐染成了黄色的身子,粉色的肚子。染完之后,乐乐在地上乱蹭,仿佛想磨掉油蜡,但没有用,油蜡还是牢牢的在它身上,过了一会儿乐乐适应了,躺在沙发下纳凉。等妈妈下班回来,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就知道又是我们的“杰作”。妈妈指着我们说:“你们两个淘气鬼!”我们大笑着跑开了。
童年是快乐的,我们感觉不到大人们所谓的压力;童年又是纯洁的,没有一丝恶意,只有天真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