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五彩缤纷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虽说那件事已过去了五年,可是我仍旧记忆犹新。
在我7岁的暑假时,住在乡下的奶奶打来电话说家里种的西瓜熟了,个个红得起沙,让我们兄妹几个回去一饱口福。
一进家门,就看见桌上早已摆好了切好的西瓜,我们几个顾不上谦让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眨眼的工夫,一个大西瓜就被我们给“消灭”了。我舔着嘴唇看看二个哥,大姐咽咽唾液望望我,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大姐一个眼神,我们来到奶奶身边央求起来:“奶奶,这天太热了,我们还想吃西瓜。你再让我们吃一个吧。”奶奶说:“西瓜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闹肚子的。”此时的我们对奶奶说的话根本听不进去,心想,奶奶可真小气,种了一亩多地的西瓜,都不让我们吃个够。这时,大姐说:“别急,我有一个好主意。”她对我们讲了她的妙计,我们一拍即合,马上行动。
大姐用柳树枝给我们每人编了一个草帽,我们戴上它隐蔽在西瓜地旁边观察动静,过了一会大姐派我去探路,我学着小兵张嘎的样子眼睛机警的环视着四周,蹑手蹑脚的来到了看瓜的棚子旁,看见奶奶眯着眼睛坐在椅子上似乎在打盹,不知她睡着没有,我灵机一动学了几声猫叫,“喵、喵、喵”还好奶奶没有反应,看来是真的睡着了。我回身向大姐和二哥挥挥手,示意这边情况正常,可以行动了。他俩哧溜一下钻进西瓜地里,猫着腰挑起了西瓜,大姐好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瓜农,拍拍这个,敲敲那个,终于选中了一个十几斤重的大西瓜。二哥和大姐合力搬西瓜,我做掩护,你看他俩那样,脸憋得通红,笨拙地搬着一个大西瓜,眼睛不时的左顾右盼,活像是偷地雷的。真是滑稽可笑,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笑声惊醒了奶奶。“你们几个调皮鬼,胆子可真不小。”二哥一听,吓得扔下西瓜就跑,大西瓜重重的砸在了大姐的脚上。“哎呦,疼死我了,……”大姐叫苦连天。这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童年的趣事,伴我快乐成长,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