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是沙漠里一滴甘甜的水,是黑夜里的一盏指路灯……
记得那一次,正好是大年初一,家里客人很多。我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外婆家的大水桶,拿起水管,把食指塞进水管里,水不流了。我松了一点儿,顿时,一股细细的、强劲的水柱射了出来。我把水柱一阵扫射,地板上立刻出现了一条条水线;我又往水井里射,顿时水花四溅,我的脸都湿了。我越玩越起劲,把管子按进水里,再伸进另一只手指,立刻感到一股股强大的气流袭来,时不时还冒出一根根“冰珊瑚”,有趣极了。这时,妈妈看见了,大叫:“别玩了,当心感冒!”“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说。
到了晚上,自以为没事的我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就叫醒了一旁的妈妈:“老妈,我不舒服……”妈妈听了,一边探手摸我的额头,一边焦急地问:“哪里不舒服?”“我不知道。”我晕乎乎地说。
妈妈立刻打开灯,说:“我去找温度计。”找到了温度计妈妈把它塞进我的胳肢窝里……。几分钟后,妈妈把温度计拿出来一看,果断地说:“高烧,我去泡开水,让你吃点药。”吃完药后,妈妈又用毛巾不停地给我擦头,擦胳肢窝。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刹那间,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从我心中流过。
虽然我的病早就好了,但是那晚的情景一直铭刻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田,陪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