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班集体三
至今回忆起那件事,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
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灼烤着大地。
虽说天气很热,但我们仍要按照学校的规定去操场上做操。于是,我们只好照例排着队,顶着烈日来到操场上。
按平时的队列站好后,我们等待着口令。
骄阳像个大火球,天空亮得耀眼,好像一大张烧烫了的铁饼,操场两旁垂柳的细枝一动不动,树影缩成一团,蒙着一层尘土的叶子都蔫蔫地打卷了,水泥路面被晒得滚烫滚烫的,好像冒着缕缕青烟。即使身着夏装,我也感到异常闷热,好像周围的热空气都在向我挤压过来,连一阵吹来的风也是热的。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火炉之中,周围全是火,烘烤着我。
过了不久,我渐渐感到脑袋很沉,很晕。我强忍着支撑站立。突然,我的头一阵眩晕像是跌足于无底深渊。
在昏迷中,我隐隐约约感受到同学们都在呼喊着我,不只是谁背着我在飞快的奔跑似的,接着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 ,我醒了过来。
我慢慢睁开眼睛,洁白的房间,洁白的床,我在医院里了?窗前围着老师和同学们。我看见坐在病床旁的老师满头大汗,但他还在为我擦着汗;同学们围在病床旁,担心的看着我。见我醒来,老师和同学们都舒了一口气。老师用充满慈爱的眼神望着我,对我说:“刚才你晕过去了,我们把你送到了医院。医生说你中暑了,刚才通知了你的家长,他们应该马上就到了。你现在觉得怎样?还有哪儿不舒服吗?不舒服就告诉我,头还晕吗?是不是浑身没力气?……”我摇摇头,告诉老师我没有不舒服。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静悄悄的,连平时调皮的同学也都默不作声,想为我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实在忍不住了,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在病房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我们集体的温暖,怎能不令我深深地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