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500字
“吱嘎……”伴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公交车停了下来。从车下颤微微地走上来一位面黄肌瘦的老奶奶,那柔弱的样子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似的。
“大娘,您慢些……”售票员阿姨笑眯眯地搀扶着老奶奶,环视一下车厢内的乘客,拍了拍我身旁一个小女孩的肩膀说:“小朋友,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好吗?”
小女孩刚要站起来让座,孩子的妈妈却将她拉了一把,低声说:“干吗让座,妈妈给你买车票了,放心坐吧。”“你怎么能这样教育孩子呢?”售票员阿姨有些不高兴地说。“我怎么教育孩子关你什么事?!你不会让别人让座呀!”孩子的妈妈也一脸不高兴地嘟囔着。
车内的乘客面面相觑,诧异的目光投向了这位年轻漂亮的妈妈,就像一束束利剑直刺她的喉咙,她的嘟囔声越来越小了。我站立的位置有意识地向她身边靠了靠,想给这位老奶奶腾出更多的空间。这时,附近已有几个人站起来正要让座,“老奶奶,您坐吧……”只见那个小女孩突然站了起来,拉住那位老奶奶的手说。
“真是个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连声夸奖着慢慢地坐下,人们向那个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老师教育我们应该尊敬老人……”小女孩喃喃地对她妈妈说。妈妈的脸红红的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将小女孩搂在怀里。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小女孩给她妈妈也给车上的所有人上了一次生动的教育课。我感觉她的举动就像一束光亮,照亮了我的心,也照亮了所有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