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500字
冬天的阳光最温暖,春天的风最温暖,寒冷时的一件棉衣最温暖,饥饿时的一块面包最温暖,伤心时的一句安慰最温暖。困境时的一句鼓励最温暖,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
一个周未的午后,风和日丽,我和妈妈一起坐车去商场。这天运气很好,刚刚才到公交车站迎面就开来了一辆我们真要坐的公交。我们依次上了车,车箱里不挤但座位却没有了。唉,我只有找个舒服点的位置扶着拉手了。等了大概二分钟,车子却丝毫未动,车上的人们没有了耐心,大家一陈骚动,都在问怎么了车子坏了吗?有几个心急的扯着喉咙责问司机,怎么不开车呀,只见司机站起来说:“对不起了,请大家再等二分钟,那位老奶奶马上就走到了。这班车错过了,起码要等半小时,请大家都牺牲一下好吗?”过了不到二分钟,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气喘吁吁的跑到了车门,一边喘气一边用尽力量向上爬,口中还不停地说,真是好人呀,谢谢呀谢谢。用她胸前的老年卡刷了一下。司机启动了汽车,并说,请那位给老奶奶让个座。叫了好几次,竟然没有一位起来让座的。我一眼扫去,有地装作看手机,有地眼睛望着车外的风景,有地在那里闭目养神。我生气地想,怎么竟然没有人让呢,每个人总有老的一天呀,现在的老奶奶不就是将来的我们吗?快点给老奶奶让个座吧。我心里黓黓地喊道。过了整整5分钟,终于有几位站了起来,“老奶奶你来坐。”大家见了,脸一下子就红了,一个个都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