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500字
今年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旅游,上海真是个繁华的大都市。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逛完了南京路,又排队登上269米高的东方明珠,最后参观了上海市的历史陈列馆。一天的游览让我了解了很多上海的历史和现状,收益匪浅。然而当我们结束一天十多个小时的行程准备回宾馆时,疲劳的感觉更凶猛的充满了我的全身,两腿软软的,两脚酸酸的,每迈出一步都异常的艰难,真想现在就躺下来好好睡一觉呀。
我们在开往宾馆的地铁始发站上了车,正好有些空着的座位,这个时候有个座位坐着,真是一种幸福,我惬意的闭上眼睛回想着一天的所见所闻,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不知过了几站路,我被一阵阵吵闹声惊醒了,原来乘客已经把每一处空隙都塞的水泄不通,简直快要把车厢撑破了。我突然发现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位两鬓苍苍的老太太,她一手吃力的抓着扶手,一手领着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可能是她的孙女吧,由于地铁的提速和刹车,老太太在人潮中前后左右的打着趔趄。然而,就在她旁边的座位上几个年轻人却旁若无人的嬉笑打闹着,根本没有给这位老太太让座的意思。我不由的想到老师和爸爸妈妈平常对我的教育,要尊老爱幼,发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我站起来,搀扶住老太太说:您请坐,老奶奶。老太太抬起头感激的对我说:你真是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这时,车厢里的人们都朝我投来敬佩的目光,连刚才那几个打闹的青年也低头无语了。今天的地铁路程好像没有原来那样远,没有多久就到达了我下车的地方,我开心的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