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500字
真好。又到双休日了!我睡够懒觉刚起床,就听见妈妈在喊我:“洋洋!”“唉。”“起床了。”“起来了。”“一会儿吃完饭,你坐班车去姥姥家吧!”太好了!姥姥家住城里,我巴不得天天去呢!
我刚到车站,班车就来了。车上,人很多,也很挤,但大家都很守规矩。“来,小朋友,坐这儿吧。”临近车门的一位胖叔叔忙站起来给我让座。怎么好意思呢,“不了,您坐吧!”我推让着。“你坐吧。”胖叔叔早已站了起来,向座儿后站去。也许叔叔快到站了吧,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叔叔!”他冲我一笑,摆了摆手。我真幸运!一上车就有座儿。我美滋滋地坐下了。
一站,两站……,那位胖叔叔依然远远地站着。我有些不好意思:人家是有意把座儿让给我,我还得意呢。这时,一位白发老爷爷上车了,我立刻站起来:“老爷爷,您坐我这儿吧!”“孩子,你坐吧。”“不了,您坐!”“唉——,这孩子真懂事儿!”老爷爷万分感激地坐下了。
过了一站又一站,老爷爷几次让我坐回去,我都婉言谢绝了。虽然腿有点累,但心里却很舒服,很愉快:我没给少先队员抹黑!妈妈知道了,也一定会夸我的……我正在胡思乱想,车停了,一位大姐姐扶着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大妈上车了。“大妹子,你坐这儿吧。”大妈吃力地摆摆手。“来来来,你站着不方便,我没事,快到站了。”“老爷爷,谢谢您!”那位姐姐说。“还谢啥呀,快扶她坐下!”大妈吃力地坐下了。
班车在走走停停中,又过了好长时间,终于到达市内终点站了。人们在说笑声中下车了。无意间,我看见那位胖叔叔和那位白发老爷爷,都在刚刚下车的人流中。他们走路很吃力,但看得出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洋洋——!”“姥姥!”我兴高采烈地奔向早已等候在不远处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