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后感300个字 读老人与海后感作文
这个假期我们全班同学共读一本书,就是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老人圣地哥亚真是一位毅力非凡的人。
圣地哥亚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远航出海,在远离陆地的海面上,遇到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凭自己的毅力与意志力制服了马林鱼。可在返航中,马林鱼的血腥味引来了鲨鱼的不断袭击。身疲力尽的老人并没有气馁,而是顽强地同鲨鱼搏斗,虽然最后只剩下一副马林鱼的残骸。
读到这,老人的形象在我心中立刻光辉起来!我认为老人胜利了,是我心中的英雄。别说年迈的老人同鲨鱼拼搏,光是捉到一条比船还大,重量达1500磅的马林鱼,就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也是不易做到的事。是什么支撑着老人呢?是老人对生活抱有的希望,以及“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的信念。而这种热爱生活和坚持不懈的大无畏的精神,不是我们应该所持有的吗?
读老人与海后感300个字二
闲来无事,拿出身旁的《老人与海》细细品读,翻开书卷,我能聆听到一颗鲜活跳动的心。
老人远赴大海,仅为了捕鱼吗?我想绝不是如此的。海明威笔下的老人被赋予了一种不可征服的顽强的精神。当老人在出海的84天后却一无所获时,面对多次失败,老人并未绝望,那份淡然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当他用粗陋的武器一次次刺进鲨鱼头颅时,我们看到了老人身上那份顽强的勇气和一颗永不屈服的心;当老人回家时后看到马林鱼只剩下一副的鱼骨架时,老人只淡然地说道“人尽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虽然这句话听上去显得简简单单,但在我看来却蕴含着大道理。肉体,可以被折磨,但精神是绝对不能被侵犯的,这是我对老人的话的理解。英雄,可以不需要有强壮的体魄,但绝对不能没有巨大的精神力量,而老人就是这样的英雄。他没有强壮的体魄却有着战胜自己对缺陷、挑战了自己的极限的巨大精神。挑战极限永远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因为他向我们展示了最高贵的自信。
我们的人生总是在无止境地追求中,或许我们的路上满是坎坷和荆棘,但只要我们用一颗充满自信的心去面对,我们总会成为胜利者。
读老人与海后感300个字三
我读过许多书,它们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本书,让我体会很深,它就是著名作家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
有人说,人生就像钓鱼,总是挣扎于等待机会的岸边。面对一次次不得已的妥协,我们总是暴跳如雷,却从来没有尝试过等待的滋味。人们总是忙着登上山顶,却从不考虑即将迎来的危险和最短的路径。绵长的等待能换来绵绵的喜悦,成功需要人们去学会天时、地利、人和的分配。
做人也应该这样,不要一副贪生怕死的样子,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使我们遇到重重困难,也绝不应该让它给打倒,应该勇敢地去消灭它。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变得像桑提亚哥爷爷那样勇敢,那样勇于拼搏。
读老人与海后感300个字四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圣地亚哥的老渔夫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第八十五天钩到一条大鱼,老人在归途中遭到鲨鱼的袭击,顽强地展开搏斗,历经了重重艰难险阻。归航时只剩下了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表达了老人用于拼搏的精神。
读完这篇小说,我发现,老人的故事不仅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关系,而且象征着整个人类坚不可摧的精神。在现实中,他虽然失败了,但在精神上,他却是胜利者,他那顽强搏击的精神,展示了人的高贵和尊严。遍顾所有的人生,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呢?可谁能一步步站起来面对呢?读《老人与海》这本书,我感到我浑身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无论是今后的教育道路有多少荆棘,多少挫折,我相信只有有老人那般不服输的品质,我一定会是生活的强者。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是老人给我的最大的启示。
读老人与海后感300个字五
老人虽然失败了,但他在与鱼斗争的过程中表现出了超常的毅力和勇气,表现了一种不可被征服的精神上的胜利,他可以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老人说过一生令我最难忘的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失败是成功之母。”当碰到困难时,一定不能被挫折压倒啊!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失败,但我们假如能够从失败中获取有益的经验,发现成功的曙光,把失败看成是同乡成功的必经之路,那才是从失败中获取的最大的收获。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