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万物皆有感恩之心。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滋养它的大树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有人说,感恩是鞋,穿上它,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健步如飞。而我觉得,感恩更像是生命中那一朵朵不谢的花。因为感恩,所以我们的生命变得五彩斑斓。
人生一世,不能不有一种感恩的心。在这个世界上,谁都需要有一种感恩的心,随时需要一颗感恩的心。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有这样一段名言:“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而我们教师做的是叶的事业,每个教师都象是一片绿叶,在党的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孕育着花,孕育着果,孕育着神州大地的万千桃李。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吧!我要把我的爱,我的智慧,我的整个生命全部都献给教育事业。
这个世界上,让自己感激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一个人,只有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才会体味到生活的幸福与乐趣,学会感恩也就是学会了生活。
人的一生走过来,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和事。我应该对生活抱着一颗感恩之心,虽然自己的生活没有别人过的精彩,虽然自己的人生没有别人走的幸福,但我依然应该感恩我周围的一切,感恩我所遇到的一切。我要让自己在自己的感恩中,让那人间的温暖和快乐充实在自己的心间,让自己体会到生活原来是那么的美好,值得自己去珍惜和拥有。
引用一句《感恩的心》歌中的话,就是: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在尊师重教的今天,党和人民政府对人民教师关怀备至,称教师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在社会上也受到人们的尊重,得到各种荣誉。为了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者的功绩,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鼓励教师终身从事社会主义基础教育事业,给教师发放岗位补贴和课时工资,让每位教师感到政府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感受到自己身负的重任。
让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每当看到一批批学生升入高等学府,我们心理那份成就感和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我感到最满足的是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也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一份神圣事业,受到社会的尊重。
一直以来,我深深地感谢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我清楚的知道,孩子是家长的心灵寄托生命的延续,希望之光。而今天,家长又把孩子送到我们教,这也就是把希望交给了我们,把孩子的成长与未来托付给了我们,把自己的信任寄托给了我们,家长的关心、支持与信任就是我们的巨大动力。
所以,我们不敢也不会懈怠,只会信心百倍地努力工作,把您的孩子当成祖国的花朵,用心血去浇灌、去呵护,把您的孩子培养教育得更加优秀,不负您对我们的希望和重托。愿我们的付出能使您们更加满意、放心。
成就一番事业,离不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是他们支持我把每个学生前途命运的教育工作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在物质和精神上,亲人和朋友的支持、帮助、理解和宽容,配合我一起工作、学习、是我工作的又一个动力,使我在教师这个舞台上进一步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人说:教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的学生。即使是这样,作为教师的我,仍然感到骄傲和自豪。
感恩,让生活美丽;感恩,使人生精彩。学会感恩、善于感恩,将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心态得到调整,境界得到升华。感恩是一种幸福的智慧感悟,感恩是一种永恒的人生支柱。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成败。作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呢?比较现实而有效的正确态度,应该是“怀着感恩的心教书”,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贯穿感恩的灵魂。
怀着感恩的心情教书,我们会更乐教、善教。我们不仅要教授学生科学知识,而且要教学生终身学习的方法、回报社会的技能。陶醉于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欣赏着学生的进步与发展,我化的心情,将会象阳光一样灿烂;我们的人生,将水存于历史长河;我们的未来,将因学生的拓展而更加美。
人生一世,不能不有一种感恩的心。在这个世界上,谁都需要有一种感恩的心,随时需要一颗感恩的心。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有这样一段名言:“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
而我们教师做的是叶的事业,每个教师都象是一片绿叶,在党的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孕育着花,孕育着果,孕育着神州大地的万千桃李。
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吧!我要把我的爱,我的智慧,我的整个生命全部都献给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