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的进步不禁使我想起了上次的那件事情。有一天,大家都在拼拼图,泄豆一直在晃悠晃悠地转来转去没事干。我催了几次他都没有开始拼。催急了,他自言自语地说:“我外婆会拼的。”这样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我把这样的情况跟他的外婆进行了交流。并且多次对外婆说:“你在家里不要再包办孩子的一切了。”外婆也承认了自己确实太包办了。但同时她也说到:“我已经这么早让他上幼儿园。”(他是托班年龄不到就上的。)。
我当然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外婆把希望寄托在幼儿园的教育上了。所以我不能在重复家里的包办的教育。要努力克服他的依赖性。
所以在每次他不动手,在依赖思想萌芽的时候,我总是努力地去纠正他。
实际上这样的过程已经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了。
可也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泄豆有了一点点小进步。这让我看到希望,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