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是孩子的天性,次孩子独去小、洗手时孩子们都会跑着去,尽管我们老师不停地在提醒,在老师可以看到的时,孩子们强忍着慢慢地走,但已离开老师的视线,孩子们又开始跑起来了,有时跑得太快会自己摔一跤,有时会两个人撞起来,摔痛、撞痛是常有的事。所以为了不孩子在教室跑。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也尝试了很多方法。
这天,户活动束时,我们了“小鱼游”的游戏,正想回教室时,孩子们还沉浸在游戏中,还继续着小鱼游的动作,我就说:“小鱼,一条一条游到我身后”。听了我的话,孩子们都乖乖地游到了我的身后,就这样一条跟着一条游进了教室。这种方法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待孩子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就说:“第一组宝宝正,小鱼游啊游去小、洗手。”小鱼们就游着去洗手了,无那种跑着乱哄哄的感觉了,于是我又请第二组的宝宝学学小鸟飞着去小洗手,就这样组孩子都学着不同的小动,次都换花样。所以,次小、洗手去的时,孩子们都静静地期待着,期待着自己会学什么小动,更要的是他们不再跑着去小、洗手了。几天下来,发现这方法还挺有用的,但在具的使用过程中不要一成不,稍稍有一点小小的改,就会激起孩子很大的兴趣,如:换种模仿对,边模仿边念儿歌……总之,只要我们密切地注孩子,总能想到好办法来决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