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的洋洋有几个最。个子最高,最能哭,最能攻击其他小朋友,最不听老师的话。就这几个最,洋洋成了小小班最知名的人物,小小班无论发生大事小事,不管洋洋在不在,只要我和兰兰问一声:谁做的?保证小小班全体孩子异口同声口地说:“是洋洋,是洋洋”。今天,几个孩子去卫生间,不知道是谁不小心把卫生间的门关上了,门打不开了,里面的几个孩子吓哭了,我忙找到卫生间的钥匙把门打开,问孩子们是谁把门关上的,结果全体孩子齐刷刷的指向洋洋,让我和兰兰老师真是哭笑不得,洋洋根本就没去洗手间,一直坐座位上玩积木呢。这样的事情在小小班很多。嘉城奶奶打来电话,说洋洋把嘉城的彩笔弄坏了。可那天洋洋生病请假了,后来问嘉城彩笔怎么回事,他才承认是自己弄坏的,怕妈妈批评他,才嫁祸洋洋的。
洋洋的调皮让我和兰兰老师头痛,在活动室,他不会安静一分钟,一会在地上翻滚,一会把小凳子搬起来,一会去骚扰骚扰身边正认真画画的王阳明金,无论老师启发他,批评他,他一概当耳旁风,嘴上说着:“洋洋不了,洋洋听话,洋洋不打小朋友了。”可没等老师转过身,他又把小女孩涵涵的小辫子揪下来了。真是拿他没办法。我和兰兰老师只有每天特别关注他,生怕他惹祸。说起洋洋,洋洋的奶奶也是一脸无奈,奶奶告诉我,这孩子从小就不乖,没上幼儿园时,奶奶带他出去玩,他不是把同龄的孩子无缘无故推到就是用其他方式伤害人家,为这,邻居都不敢让自己家的孩子和洋洋玩,奶奶也怕伤着人家,只要出门就死死的拉住洋洋,哄洋洋一天,奶奶就累得腰酸背痛。奶奶还说:”在幼儿园里,让老师费心了,希望老师能把洋洋教育好。”奶奶的话里带着恳求,看着家长期望的目光,我和兰兰老师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