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的第一周,我们小托班又多了许多可爱的新面孔。他们时常会让我绞尽脑汁变着花样的让他们更加喜欢我。同时,我也爱上了他们。不得不说他们就是每个家长心中的宝贝疙瘩,真的是实至名归。所以,作为他们在幼儿园里的妈妈我对他们也是爱不释手,相当疼爱了。
在开学的第二天里,我就开始慢慢的让他们接触到一些常规了,他们慢慢学会了大小火车站队,还会点名时答到了。效果很是很让人满意的。在点名答到的过程中,我们班刚刚到的一位小宝宝倒是惹起了很多奇异,当我点到“姝炎”小朋友的名字时,只见他一声不吭反而扳着自己的板凳往后倒。当时我以为他在玩没听见。我又点了一次她的名字。它又是同样的动作往后倒。这是我才理解到他可能不理解我的意思,我就开始慢慢的给他讲这个意思,可能是他小的缘故,每次点名他都会慢慢板着自己的小板凳往后倒。有时候想想像这样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很多,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宝宝小的缘故,也许是他能够理解但是太循规蹈矩他又不是很喜欢反而故意为之。无论是那种可能,我们都需要慢慢的引导而不是强制接受。其实,想想幼儿园的宝宝就应该这样,无忧无虑,天生励志,用童真童趣的每一天去度过五颜六色童年。
说笑一笑十年少,我觉得这个古谚语真的很有道理。面对宝宝的一些搞怪举动我们不必着急上火,也可以用一种童趣去理解他们接受他们,这样反而会使得气氛更活跃。其实,大人们在处理一些矛盾时,何不借用一下小宝宝们的童趣去缓和一下呢,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