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孩子把礼仪运用到生活中,我不仅教给孩子们使用十字文明用语,还准备了《三字经》音乐,希望通过每天的学习,宝宝们可以背会《三字经》并且在背会的基础上,再为他们讲解每句所讲的含义,让宝宝们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孝敬父母,学会善待他人,知道怎样正确与朋友相处。所以,每天早上来学和下午放学前,我总会放起《三字经》音乐,并一句一句教孩子,让孩子吐字清晰,纠正他们不正确的读音。每次我都加上动作,便于孩子记忆,孩子们也跟着我学的不亦乐乎!
周三起床后,我带着孩子们又复习了几遍背过的《三字经》后,便挑选个别幼儿上台背诵,我原以为孩子们肯定还不完全会,还记不住,可结果却恰恰相反,除了个别孩子胆小不敢上台外,雨衡、梓乐、宇默、思远、小万、同涵、一彭、昕怡等很多小朋友都已经可以从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一直背到贵以专。而且背的特别好。中间我只是简单的提醒一个字,宝宝们就能继续接下去,这个发现乐坏了我,我们不停的夸奖着宝贝们,增加宝贝们的自信心。突然发现,其实孩子们很聪明,只是我们没有给孩子机会,没有放手让孩子自己尝试,如果我们松开手,宝贝们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结果。宝贝们,你们太棒了!丹丹老师越来越喜欢你们了,继续加油哦!我相信,你们永远是最棒的!